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精彩又温暖!龙岗文艺演出送进梅陇镇 迎新春送祝福助脱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精彩又温暖!龙岗文艺演出送进梅陇镇 迎新春送祝福助脱贫

分享

1月5日晚,带着浓浓的问候与祝福,一场来自深圳龙岗的文艺演出送进了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2020梅陇镇迎春晚会暨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在梅陇镇文化广场精彩上演。居民也在自家门口观看了一场欢乐热闹的文艺演出,与来自深圳龙岗的朋友共赏演出、迎接2020新春佳节。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1月5日晚,“2020梅陇镇迎春晚会暨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在梅陇镇文化广场精彩上演。

演出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  杜安智)歌曲、戏曲、舞蹈、快板,还有逗趣的相声表演……1月5日晚,带着浓浓的问候与祝福,一场来自深圳龙岗的文艺演出走进了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2020梅陇镇迎春晚会暨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在梅陇镇文化广场精彩上演。梅陇居民也在自家门口观看了一场欢乐热闹的文艺演出,与来自深圳龙岗的朋友共赏演出、迎接2020新春佳节。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据了解,“2020梅陇镇迎春晚会暨脱贫攻坚文艺演出”由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梅陇镇人民政府主办,深圳派驻海丰县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组、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驻石南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协办,深圳市大围屋艺术团、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志愿者文艺队承办。演出集中展示了脱贫攻坚的成效,展现梅陇的新气象。

演出十分精彩。

当晚的文艺晚会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晚会在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的舞蹈《锦绣中华》欢乐舞姿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歌曲、戏曲、快板、相声等轮番上阵,演出围绕歌颂祖国、感恩奋进、勤劳致富等主题,展示了梅陇镇人民励精图治、创业兴镇,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现场演出一度激情高涨,掌声不断。最后,晚会在观众们集体演绎《歌唱祖国》的大合唱歌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持续近2个小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造和演出结合梅陇镇本地实际的文艺作品,营造出平安和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文化氛围,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同时进一步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干部群众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工作热情。

据悉,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口帮扶梅陇镇石南村,自2016年起至今共投入帮扶资金600余万用于村集体产业、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项目等等。特别是近两年,该局更是发挥行业优势,加大文化扶贫力度,完善村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实施一批文化惠民扶贫项目,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把石南村精神文明建设推上新台阶。

演出现场。

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立足部门职能,“文化扶贫”表现突出,得到了对口帮扶对象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鉴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对口帮扶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晚会现场,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还为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授予了锦旗。此外,龙岗派驻梅陇14位扶贫干部被授予了梅陇镇“荣誉市民”称号,以表彰他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辛勤付出。

当天的文艺演出开始前,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还到石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据悉,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不断加大文化扶贫力度,完善村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实施一批文化惠民扶贫项目,驻石南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取得显著成效。汕尾市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高度肯定,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汕尾也将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携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助脱贫致富奔小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