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关爱行动 |“鹏城小书屋”公益项目惠及七千余山区学生 深圳饮水思源以文化关爱寻乌青少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关爱行动 |“鹏城小书屋”公益项目惠及七千余山区学生 深圳饮水思源以文化关爱寻乌青少年

分享

作为2020年新春期间关爱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交流总结会议迎来了市捐赠换书中心和18个学校、社区和企业及机构的爱心代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吴英敏 通讯员 冯晓)累计募集21337册图书、惠及江西寻乌山区中小学7000余名中小学生……这是昨日举办的“鹏城小书屋”2019流动捐书计划交流总结会上分享的公益项目成果。作为2020年新春期间关爱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交流总结会议迎来了市捐赠换书中心和18个学校、社区和企业及机构的爱心代表。在1个半小时的活动中,部分参与图书募集的伙伴分享了在过去3个多月时间里,为江西寻乌山区的青少年儿童募集图书的经历和心得,总结会现场还颁发了捐赠证书、锦旗和公益伙伴证书。

总结会现场颁发公益证书。

据了解,自从2019年9月11日启动以来,在全市6个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和18个学校、社区和企业或机构的参与下,“2019鹏城小书屋”累计募集21337册图书。这些书籍在深圳市社会捐助和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及圆通速递深圳分公司的支持下,已于去年12月份送往深圳的主要饮用水源地----江西寻乌的山区中小学,惠及三标乡中心校、罗珊乡中心校、丹溪中小学、水源中小学、菖蒲中小学、留车镇中心校和文峰中小学共7所乡镇中小学及其下辖村小和教学点的7000余名中小学生。

会议现场

据悉,“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是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图书馆、宝能慈善基金会在2018年7月联合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协同参与,充分发挥社会各阶层的优势特点,引导更多人把手中闲置的、健康的、有重复阅读价值的书籍捐赠给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山区学校孩子们,2018年至今已经捐赠了超过4.5万册图书给江西寻乌山区的中小学,持续传递深圳人的文化关爱。在2019年,参与本年度图书募集的机构除了捐赠换书中心,还有桂园中学、百合外国语学校、南山实验荔林小学、龙岗区吉华街道怡翠实验学校、龙华区高峰学校、宝安区航城学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思廷书院、南山区南头街道红花园社区工作站、南山区白石洲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小书有爱青少年成长关怀中心、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大笔象艺术培训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红马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艾肯麦客科技有限公司、西乡街道新青之年教育党支部等公益伙伴。

捐书箱。

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李青松在交流总结会上说,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社会创新探索和动员实践,“鹏城小书屋”流动捐书计划已经成为深圳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也被政府列入到了继续向江西省寻乌县延伸的文化关爱扶贫项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深圳市民秉持关爱、感恩、回报的关爱精神,以平台化、渠道化、互动性和社会化的特点,充分发挥社会各阶层的优势特点,动员社会力量协同参与,让更多青少年儿童开启希望之门,提升五百多公里外东江源区的孩子们的阅读环境、习惯和品质,在联动跨界资源推进协作中凝聚起知识改变命运的力量。

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深圳捐赠换书中心

公益书屋深受市民欢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