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香港驾驶证可免试换内地驾驶证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香港驾驶证可免试换内地驾驶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持有香港机动车驾驶证的香港居民,可免试换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邮寄香港只需3个工作日。

深圳商报2020年1月5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持有香港机动车驾驶证的香港居民,可免试换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邮寄香港只需3个工作日。

据了解,目前,有3处办理点可受理香港机动车驾驶证免试换证业务。第一,香港居民可到深圳湾口岸警医邮服务站,免预约即到即办,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苑南路2277号三湘海尚西门A058,深圳湾警医邮服务站实现香港驾驶人免预约、一站式办结,并且服务站周末节假日无休,出深圳湾口岸仅需步行即可抵达。第二,深圳市车管所,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井路128号。第三,罗湖车管分所,办公地址:罗湖区清水河三路博丰大厦裙楼五楼。

预约办理流程有两种方式。方式一,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并登录星级用户平台;方式二:电脑登录网上深圳交警网上车管所网址:http://szjj.sz.gov.cn/CGZL/。

香港居民在换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需要注意的是,该业务不能代办,香港机动车驾驶证免试换证的准驾车型仅限C1、C2、E。(记者吴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