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造绿色建筑示范 深圳市中洲大厦全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绿色建筑示范 深圳市中洲大厦全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

分享

2020年1月4日,记者从中洲大厦获悉,该大厦为了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继2016年3月获得深圳市绿色建筑设计标识银级认证后,去年8月又向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提交了国家绿色建筑运营标识认证,预计今年有望完成认证。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全力打造绿色建筑示范工程。2020年1月4日,记者从中洲大厦获悉,该大厦为了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继2016年3月获得深圳市绿色建筑设计标识银级认证后,去年8月又向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提交了国家绿色建筑运营标识认证,预计今年有望完成认证。

中洲大厦项目在施工环节上采用多种创新技术,分别于2017年6月获得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2017年12月获得广东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荣誉。


中洲大厦,位于深圳CBD核心商务区,汇聚全市70%的金融行业,是深圳企业总部的首选之处。

中洲大厦在外墙设计上运用了全新环保设计理念,结合深圳本地气候特征,带来开创性的水平遮阳板设计。减少每天的日照增热和眩光,更利用遮阳板的穿孔和纹理排布,改善了室内的自然采光和观景条件,在充分考虑环保节能的理念之下,中洲大厦依据日晒变化轨迹进行遮阳板设计,为室内营造和谐的采光条件;同时配备全Low-E中空玻璃幕墙,让室内光线更柔和明亮。

中洲大厦采用中央核心筒结构,平面方正实用,采用国际知名迅达电梯,高效商务同步全球,电梯采用第三代port目的地控制系统,提高效率。

中洲大厦引入日立VRV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环保、生态舒适,具备24小时温度自控功能,有效进行节能控制,降低日常费用。灵活分布水源多联机系统单个系统容量小主机可灵活分散布置,对建筑物的分层、分区域、分系统的开关控制,节省不必要的能源损耗,室内机通过出风温度传感器、回风温度传感器、遥控器温度传感器,精确度感测室内温度变化,通过微电脑电子膨胀阀的调节,灵活控温。  

为加强能源消耗的管理及管理体系的建设,深圳市中洲置地有限公司设置了能源管理机构,该机构按照国家GB/T17167-2006公司根据《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的要求和地方标准为依据,结合公司的能源管理体系以及公司实际情况,根据生产管理、能源管理等方面来配备能源计量器具,并加强能源的统一管理,为节能减排工作提供可靠依据。用电仪表的配备率为100%,完好率为100%,用水计量仪表的配备率为100%,完好率为100%,实现了分区计量,目前整体能源计量系统运行正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