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天天有直播!深圳法院2019年庭审直播点击量突破2100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天天有直播!深圳法院2019年庭审直播点击量突破2100万人次

分享

1月4日上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天天直播当庭宣判”暨“智慧诉服进行时”活动和“2019年深圳法院庭审直播阅读量2000万+”新闻发布会,全面回顾了深圳法院在司法公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实习生 何露茜)将庭审直观、动态、多角度地呈现在公众面前,深圳法院已实现庭审天天有直播,2019年直播阅读量突破2100万人次。1月4日上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天天直播当庭宣判”暨“智慧诉服进行时”活动和“2019年深圳法院庭审直播阅读量2000万+”新闻发布会,全面回顾了深圳法院在司法公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直播链接:天天直播当庭宣判!深圳法院庭审直播阅读量2000万+


蒋溪林(图左)代表依法治市办向深圳中院赠予《尊重法院 尊重法官 尊重司法裁决》牌匾。

智慧诉服进行时”系列活动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深圳市司法局联合主办、各区法院和司法局联合承办,旨在检验智慧法院成效,推动智慧法院建设,展示智慧法院成果。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王蔚东,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院长万国营,深圳市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胡建农,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市国资委、驻深央企、市律师协会、市银行业协会、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万国营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在深圳中院统一组织下,全市法院全面开展“天天直播当庭宣判”活动,这是全面深化司法公开的生动实践,也是2017年“千场直播”、2018年“万场直播”活动的进一步升级。2019年,全市法院庭审直播超3.6万场,网络总点击量突破2100万人次。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全市法院形成了以庭审直播、当庭宣判为原则的常态化机制,实现了繁简分流改革和司法公开相融互促。


智慧法院建设高级顾问聘书颁发仪式。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法院庭审直播场数和点击量居全国法院前列。深圳中院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直播法院,阳光司法最佳组织奖、“万场直播当庭宣判”暨“法院开放日”活动获评全省优秀普法项目。

此外,全市法院还先后开展“智慧诉服进行时”活动10场,为5000余名律师培训诉讼信息化系统,让律师进一步了解掌握网上诉讼技能和无纸化办案流程,实现一网通办,降低诉讼成本,推动形成满足多元需求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


深圳法院庭审直播阅读量2000万+新闻发布会现场。

万国营说,深圳法院通过这两项活动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展示了司法公开的成果,有力提升了全市法院的工作水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深圳法院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深圳市委依法治市办向深圳中院赠予《尊重法院尊重法官尊重司法裁决》牌匾。此外,深圳中院为智慧法院建设7位高级顾问颁发聘书,他们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深圳智慧法院建设水平。   

当天,深圳市中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签署《关于在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中进一步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合作备忘录》,三方达成12方面的共识,共同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