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8号线望基湖停车场轨通!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

2020-01-03 20:06来源:深圳新闻网

望基湖停车场及出入线轨道工程由中铁十四局施工,线路共计13.8km,其中无缝线路长5.4km,轨道线路总计414个焊接接头。

该线路焊机采用LR1200移动焊轨车组,焊接采用移动式闪光对接焊施工工艺。该工艺焊接质量稳定、结构紧凑、噪音小,焊轨设备可对焊接数据进行自动采集、分析,有效保证焊接质量。

▲出入线无砟轨道钢轨焊接

施工过程中,为确保长轨焊联施工顺利进行,施工人员严格按照作业规程要求进行操作,在安全、质量方面更是严格管控。自轨道铺设施工以来,项目部先后完成全线钢轨首铺、出入场线短轨通、全线钢轨首焊等关键节点施工任务。

在项目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最终2019年年末,顺利地完成地铁8号线望基湖停车场及出入线无缝线路焊接任务,实现了轨道施工全线领跑,为停车场的线路移交奠定了基础。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车站均已封顶;盾构区间完成100%;暗挖区间二衬已完成;附属工程及出入口开工率88%,分别进行围护结构、土方开挖及部分主体结构施工。

目前

地铁8号线一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建成后,将进一步助力盐田发展

促进深圳区域内协调发展!


素材来源:中铁建南方公司&深圳市轨道办

本文由深圳市轨道交通编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