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民生盐田”:工程项目施工灰尘扰民 住建部门督促整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生盐田”:工程项目施工灰尘扰民 住建部门督促整改

分享

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恩上路旁城市更新拆迁产生漫天灰尘,对行人、周边学校和小区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做好监督管理工作,还市民一个健康良好的城区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恩上路旁城市更新拆迁产生漫天灰尘,对行人、周边学校和小区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做好监督管理工作,还市民一个健康良好的城区环境。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据该网友反映,该更新项目正对田心小学,工地拆迁使得扬尘满天飞;距离小学一两百米处的盐田区沙头角市场监督管理局门前地面也经常积满灰尘;此外,行人经过该路段时也手捂口鼻,甚至不敢从此处通过。区住房建设局接到诉求后,立即联系相关施工项目进行整改。据悉,网友所反映的拆除项目为“盐田沙头角恩上村城市更新单元拆除工程”,对接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后,该局要求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主体责任,拆除作业时采取配备专人洒水、全面开启雾炮等压尘措施。

喷雾压尘

1月2日,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整改情况。正值下午4点左右,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拆迁工作,其间有挖土机等大型器械实施挖掘作业,旁边设置了多台降尘雾炮喷雾设备,设备直接对准作业区域上空进行喷雾压尘。随后,记者在附近了解到,采取降尘措施后,附近空气中的扬尘少了许多,道路两边的地面几乎看不到往日的积尘,行人通过恩上路时也神情自然、无明显不适的表现。

降尘前灰尘满地

据了解,下一步,区住房建设局将继续关注该项目的施工作业情况,加强日常巡查,严格监管施工方做好降尘措施,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降尘后地面灰尘减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