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经济强势上扬 多项经济指标增速跃居全市前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经济强势上扬 多项经济指标增速跃居全市前列

分享

1月3日上午,盐田区五届五次党代会在盐田会堂开幕。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盐田区经济发展在下行压力中强势上扬,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跃居全市前列,“产业兴盐”战略高效实施,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正在加速崛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月3日上午,盐田区五届五次党代会在盐田会堂开幕。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盐田区经济发展在下行压力中强势上扬,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跃居全市前列,“产业兴盐”战略高效实施,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正在加速崛起。

盐田区五届五次党代会开幕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2019年,盐田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跃居全市前列,“产业兴盐”战略成效明显。初步预计(下同)本区生产总值同比(下同)增长7.2%,税收收入增长13.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4%,增速跃居全市前列。

在招商引资方面,中交(深圳)工程局、图森智运(深圳)无人驾驶科技等80余家优质企业落户盐田区,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成立,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正式签约,新增商事主体4658户,其中认缴注册资本超过1亿元的特大型企业21户。

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惠盐组合港正式启用,全球最大运载量集装箱船“地中海•古尔松”号首航盐田港,MCC国际中转集拼分拨中心启动运营,生鲜冻品查验中心等项目加快建设。规上黄金珠宝企业产值495亿元,增长7%。成功创建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总收入101.6亿元,增长10.6%。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新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3家。新引进、认定各类人才2386人,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盐田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全年为企业减负13.3亿元,出台科技创新扶持办法、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企业人才住房配租规程等9项精准组合政策,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国内首创“精准提质、智能升级”主动上门政务服务,获评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案例,全部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114个事项实现“秒批”,“不叫不到、叫了必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一流营商环境逐步形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