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润怡宝新疆乡村图书馆今日开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润怡宝新疆乡村图书馆今日开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3日上午,由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新疆第一个图书馆在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中心幼儿园建成并在该校举行简单而充满温情的开馆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 1月3日上午,由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新疆第一个图书馆在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中心幼儿园建成并在该校举行简单而充满温情的开馆仪式。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洪隽、喀什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局长凯赛尔江•阿不力孜、喀什市教育局学前管理中心主任李玉炜、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阿不力米提•麦麦提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党委书记王智对华润怡宝关心支持伯什克然木乡幼教事业表示衷心感谢。

洪隽表示,多年来,深圳投入资金近24亿元,打造立体化教育援疆,其中参与喀什市和塔县162所幼儿园建设,但软件建设还有待完善。此次华润怡宝在新疆首个幼儿园图书馆建立,进一步彰显了深圳社会援疆的爱心和力量。

凯赛尔江•阿不力孜看到孩子们开心地看书时感概地说,孩子是是祖国的未来呀,我们要认真用好这个图书馆,开展好国语教育,让每一本书都发挥出它的价值,让每一个孩子都从中受益。

园长姑力克斯•吐逊动情地说,她很早就想着能给孩子们提供些幼教读本,但一直没能做到,没想到这个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孩子们更是高兴极了,感谢华润怡宝,感谢深圳人。

据了解,“百所图书馆计划”是由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于2007年发起的,目的是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中小学校捐建图书馆的公益行动。倡导“分享、信任”的理念,鼓励人们拿出闲置书籍,捐赠给乡村学校,帮助其建立图书馆,与孩子们一起分享图书、分享知识、分享快乐。

活动开展以来,走进了全国众多社区与数百万个家庭进行互动,用一瓶怡宝水换取市民捐出一本书,启动旧书循环,打通社会爱心通道,利用收集起来的市民捐书,加上华润怡宝自身的资金投入,为乡村的孩子筹建图书馆,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目前该计划已覆盖全国28个省份,共捐建221所华润怡宝图书馆,捐赠百万册图书。用爱心和书籍的力量,点亮孩子们的童年时光。(记者 石岩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