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关爱行动|关爱阳光遍洒全城 新春感恩慰问活动温暖进行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关爱行动|关爱阳光遍洒全城 新春感恩慰问活动温暖进行中

分享

随着传统新年的一步步临近,一场场新春慰问活动在鹏城温暖展开,营造出了浓厚节日氛围,更传递“爱在深圳情暖鹏城”的理念,让关爱阳光洒向全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上门探访慰问、庆新春团圆饭、进社区送春联……随着传统新年的一步步临近,一场场新春慰问活动在鹏城温暖展开,营造出了浓厚节日氛围,更传递“爱在深圳情暖鹏城”的理念,让关爱阳光洒向全城。

各区迎新春慰问活动正在进行中

感恩慰问系列活动情暖鹏城

“情暖鹏城”感恩慰问系列活动正在近期持续进行。“春风送温暖”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委将上门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困难家庭2659户,落实对失独、残独父母节日慰问,努力解决计生特殊家庭看病难的问题,并将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公益宣传服务,为返乡过年的流动人口,赠送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健康生活宣传品等,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


市公安局将组织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家庭慰问活动,集中慰问全市公安局系统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子女,走访了解他们身体和家庭生活状况,关心照顾好烈士子女的生活,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上门探访慰问退役军人代表,并组织新春关爱专题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落实各项政策制度。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为100位特困环卫工人每人资助1万元,给他们送去新年的关爱和祝福,让这些为深圳城市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温暖和关心。


深圳报业集团“燃料行动”将继续为地贫儿带去新春关爱慰问,在“辞旧迎新·温暖前行”地贫儿童家庭新春慰问公益活动中,通过戏剧表演、向地贫家庭发放新春慰问品、过年红包等方式,让130个地贫家庭感受到深圳各方温暖、真切关怀。


包饺子活动

形式多样新春慰问活动在各区举行

近期,各区都举行着形式多样的多种新春慰问活动。在福田区,今年仍将在春节前举办慰问来深建设者迎新春饺子宴活动,此外,区文明办、区关工委将前往区小太阳幼儿园、深圳市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等康复机构看望特殊儿童;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迎新春系列慰问活动,包括组织书法名家到中心商圈、汽车站、文化馆等地,开展送春联活动;组织优秀文艺节目进军营,不断满足部队基层官兵的精神文化需求。


“冬日暖阳圆梦龙岗”青少年新春关爱活动则在线上发布困弱青少年微心愿征集活动公告,邀请困弱青少年线上填报微心愿申请,并组织辖区各先进青年集体,开展亲情陪伴、安全自护、心理健康疏导、困难帮扶等关爱活动,通过“一对一”结对方式,认领微心愿并帮助青少年实现愿望。盐田区的新春“关爱行动”慰问活动将探望慰问辖区低保户、优抚对象、困难单亲家庭,送上区委区政府的关爱和慰问,活动受惠人数超过1千人。


坪山区通过集中慰问、个别走访、发动社会力量献爱心等多种形式,关怀慰问重点优抚对象、普通来深建设者、低保困难家庭、困难青少年、老年人以及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等群体;光明区新春入户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活动则将深入光明、新湖、凤凰3个街道基层社区,入户慰问多户困难归侨侨眷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大鹏新区则将举办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广大职工送去福利,还将举办多场活动,为来深建设者送上年货礼包、返乡礼包、法制礼包,并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慰问400名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环卫工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