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与“国手”同台是什么体验? “2020地表最强12人赛”罗湖开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与“国手”同台是什么体验? “2020地表最强12人赛”罗湖开战

分享

2020年1月1日至1月4日,2020地表最强12人赛将在深圳罗湖体育馆开战。根据2019年12月国乒队员的世界排名以及队内选拔、奥运针对性对手打法等,国乒正式公布参加本次直通赛单打的24人大名单。本次单打赛,男、女单冠军将直接获得2020年釜山世乒赛参赛资格。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2020年1月1日至1月4日,“2020地表最强12人”乒乓球赛在深圳罗湖体育馆开战。根据2019年12月国乒队员的世界排名以及队内选拔、奥运针对性对手打法等,国乒正式公布参加本次直通赛单打的24人大名单。本次单打赛,男、女单冠军将直接获得2020年釜山世乒赛参赛资格。

罗湖区文体底蕴丰厚,多次对接高端文体资源。在本次比赛中,罗湖区的小球手们更是与国乒高手现场比试,还获得了国手们亲笔签名的球拍。此外现场还上演暖心一幕,来自罗湖区10组困境家庭代表应邀观赛,并与国手互赠礼物。

首次加入了混双比赛

单打赛制方面,本次直通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7局4胜的单场淘汰赛制。第一阶段第一轮比赛,根据种子排名进行抽签,两两比拼决出6位晋级选手;第二轮比赛,6位选手依然根据种子排名再次进行抽签、两两比拼决出晋级第二阶段的3位选手。

第二阶段,从第一阶段脱颖而出的3位选手采用7局4胜的“血战到底”赛制。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中,如果某位选手获得两连胜,则比赛结束,该名全胜的队员获得最终的冠军。若出现3人互有胜负的情况,则三人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11分的比赛;再出现互有胜负,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从5:5开局的比赛;还未出现全胜的选手,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从8:8开局的比赛;仍未有全胜的选手,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从10:10开局的比赛……直到决出获得全胜的选手。

为了更好的队里练兵、备战东京奥运混双比赛,今年直通赛首次加入了混双比赛。根据国乒一队内部自由组合、教练组依据打法特点和对奥运主要对手有针对性的筛选,最终有6对组合参加本次直通赛混双比赛。

国乒男、女队主教练秦志戬和李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进入奥运年,考虑到奥运会的残酷性,对于心理抗压的磨练极其重要,采用先淘汰再“血战”的赛制,也是为了打造运动员强大的心理、果敢的出手。

罗湖小球手现场对战国手

在比赛现场,来自罗湖外语实验学校的林子浩、李彦郭、吕泓庭、吴芊诺、刘川汇5名同学与朱雨玲以没人三球的方式进行友谊赛。

“有信心!”当主持人问到是否有信心对战世界冠军时,年纪最小的唯一一位女生吴芊诺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回答道,并在随后的比赛中,还从朱雨玲手中夺下一分。

“我已经学习乒乓球三年了,我的目标是成为地表最强12人之一。”吴芊诺在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除了“小球手”和国手的对决外,现场另外一幕更让人觉得暖心。“把爱带回家”一一关爱罗湖区困境妇女儿童公益活动,在“地表最强12人”比赛间隙举行,来自罗湖区10组困境家庭代表有幸应邀观看比赛,并与林高远国手互赠礼物,满满的爱送给这些困境家庭代表。阳光妈妈送给林高远的礼物是书法作品”中国梦”,林高远送给每个家庭是手签名球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