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垃圾分类怎么分?如何投放?最详细解读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垃圾分类怎么分?如何投放?最详细解读来了

分享

日前,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1月2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相关解读,那么深圳的垃圾分类有什么的特点呢?

源头减量方面:

12.限制使用一次性用品。在2015年出台的政府规章《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中,尚未对限制使用一次性用品提出具体要求。在《条例》草案第四十二条中规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不得采购提供内部办公场所的一次性杯具,集中用餐的,不得使用一次性餐具;《条例》草案第四十五条规定:商品零售场所经营单位和个人不得免费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购物袋;旅馆业经营单位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

13.设立垃圾减量日。通过设立特定活动日,集中开展相关活动,更有利于加强对生活垃圾源头减量的宣传教育,引起更多社会关注,推动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在总结我市自2016年以来开展“光盘行动”、设立“光盘日”取得经验的基础上,《条例》草案第五十二条规定:每年11月8日为垃圾减量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源头限制或者减少生活垃圾产生,培育城市文明理念。市、区主管部门应当在垃圾减量日组织开展垃圾减量宣传教育,并可以通过适当方式引导单位和个人参与垃圾减量体验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