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消委会调解助她拿回退款 消费者送来锦旗表谢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消委会调解助她拿回退款 消费者送来锦旗表谢意

分享

12月30日上午,区消委会收到了市民余小姐送来的“维护市民权益 捍卫市场公义”锦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买了私教课程却遇教练辞职,原来承诺的“可随时退卡”也成泡影……市民余小姐就遇到这样一件糟心事儿。近日,在宝安区消委会的调解下,余小姐终于拿到退款,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2月30日上午,宝安区消委会收到了市民余小姐送来的“维护市民权益 捍卫市场公义”锦旗。

据了解,2018年10月份,余小姐在某健身中心购买了价值约85000元的健身私教课程,商家承诺如果中途更换教练,消费者可以随时退卡。近期,该健身中心在未提前告知余小姐的情况下,私教突然离职,余小姐随即向该健身中心提出退卡退款要求,被诉方门店经理回复称课程费用是公司统一收取的,作为店面负责人无退卡退款权限,但是可以协助余小姐转卡。后经双方多次协商,被诉方门店经理称公司同意退款,但是必须要扣除余小姐25%的违约金,但余小姐认为自己并不存在违约情况,因此不接受被诉方扣除自己25%违约金的处理意见,被诉方商家也拒绝继续与余小姐协商。

随后余小姐向区消委会进行了投诉。接到投诉后,区消委会负责人及时安排业务骨干跟进处理,经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调查和调解,最终被诉方公司同意做出让步,只扣取10%的服务费,退还剩余76500元给余小姐,双方达成和解。

事后,余小姐为表示感谢,给区消委会送上了一面“维护市民权益 捍卫市场公义”锦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舒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