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步履不停,向善而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步履不停,向善而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新年第一天,众多市民走出家门,迎着晨曦和微风来到罗湖体育休闲公园以“互联网+健行+公益”的方式,共同开启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首项活动——新春关爱行动。

在新年第一天,众多市民走出家门,迎着晨曦和微风来到罗湖体育休闲公园以“互联网+健行+公益”的方式,共同开启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首项活动——新春关爱行动。作为今年新春关爱行动首个活动,第五届“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在深圳各区(新区)34个“加油站”和全城数万跑友一起,向着希望出发,以为爱奔跑的姿态迎接2020年的到来。

新年第一天,跑起来!历经连续5年地“奔跑”,“步步行善”已成为深圳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化为深圳市民迎接新年第一天的“招牌动作”,铸就一座城市新的文明风俗。每一个人的奔跑,是为健康而跑,更为关爱而跑。公益元素的注入,赋予了奔跑别样的魅力和意义,进一步激发起市民迈开脚步的热情。这一点,从每一届“步步行善”不断增加的参与人数即可印证。据统计,“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凝聚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累计善行里程已超5000万公里,兑换公益善款6000多万元。

一边跑步,一边做公益,看似很平常的健身活动,蓄积着积极而厚重的力量。公益不应是少数人的专利,而是人人可为。换句话说,公益不在于“富人之力”,在于“人人之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创新公益参与形式,推动公益理念融入衣食住行生活场景,让民众在日常举止间轻轻松松做公益,这其实是现代公益慈善理念的要义。由此而言,把善的基因植入城市气质深处,就要致力于将公益理念自然而然地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中。闻“善”起跑,步步行善,正是深圳在这一方面的生动探索和有力实践。

“步步行善”定格了一群人为爱奔跑的姿态,也显露出一座城市的情深意长。“步步行善”在深圳孕育诞生并不断发展壮大,绝非偶然。作为闻名遐迩的关爱之城、志愿者之城,深圳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向来引人瞩目。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又不断丰富着深圳的城市内涵。比如,16年来,深圳关爱行动持续推出了3万多项关爱活动,弛而不息地为深圳注入爱的品格和善的基因,让高速创新发展的城市拥有着温润细腻的人文气质。接下来,市关爱办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新春关爱项目,燃起这座城市在冬日里的温度。完全可以说,这种心有他人、与人为善的浓厚文明氛围,是一座城市无与伦比的闪亮光彩,是深圳这座移民城市强劲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一面。

新年第一天,善行每一步。运动是人的内在需求,良善是每个人的本能。在“步步行善”中,奔跑者体会到的不仅是“在路上”的幸福快意,还是参与公益活动所带来的精神满足感。带着一颗心出发,步履不停,向善而行,终将会收获更美的风景、抵达更远的前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