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元旦逾40万人次 “打卡”公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元旦逾40万人次 “打卡”公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日,市民们走出家门来到莲花山公园,在大自然中尽享其乐。据深圳市公园中心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时,有超过40万人次“打卡”我市各大公园,其中莲花山公园最为火爆,当天游园人数逾72000人次。

1月1日,市民们走出家门来到莲花山公园,在大自然中尽享其乐。深圳特区报记者齐洁爽摄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2日讯 辞旧岁一元复始,迎新年万象更新。新年首日,虽然深圳天气为阴天且伴随阵阵寒意,但市民的游玩热情依然不减。据深圳市公园中心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时,有超过40万人次“打卡”我市各大公园,其中莲花山公园最为火爆,当天游园人数逾72000人次。

“新年第一天嘛,入园人数比平时周末多得多。”在莲花山公园南门附近巡逻的义警张先生告诉记者,该园从早上到下午,游客络绎不绝。记者从现场看到,市民大多携家带口集体出游,莲花山公园各处都有小朋友嬉笑打闹。“元旦只有一天假,就近带小孩来公园转转,去远一点的地方光路上就要花太多时间啦。”市民钟先生称,节假日陪女儿在风筝广场放放风筝也是不错的选择。在莲花山公园一隅,中老年朋友又唱又跳《爱拼才会赢》,引来大批市民驻足。

在仙湖植物园,新年祈愿成为一景。“人太多啦,在大殿前排队排了20多分钟才进去。”李女士家住福田,昨日和朋友专程到弘法寺祈福,祈求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家人安康。她告诉记者,福田到罗湖一路比较畅通,但到仙湖路时出现拥堵。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我市各大公园稳定有序,在岗值班人员达1705人,好人好事随处可见,莲花山公园帮助一名小朋友找回家长,羊台山森林公园一名工作人员拾获一部手机并归还游客。在少年宫门口附近,几名游客还未食用完的零食摆在石凳上,被义警及时提醒,游客随后将之投至垃圾桶。在深圳博物馆、“大潮起珠江”展览馆、深圳书城外围,游人如织,但地面却不见垃圾,未见遛狗不拴狗绳现象。

“走快点,车等着呢,别耽误别人。”在新洲路莲花路口,一名女子拉着小孩的手快速通过右转车道,而一侧闪着右转指示灯的小汽车在静静等候。元旦的街头人多车多,但大家互相礼让,秩序井然。(见习记者戚金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