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市科协六届五次常委会召开 四举措打造一流科协组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科协六届五次常委会召开 四举措打造一流科协组织

分享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深圳市科协六届五次常委会在福田召开。

原标题:深圳市科协六届五次常委会召开

四举措打造一流科协组织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01日讯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深圳市科协六届五次常委会在福田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代表市科协常委会做工作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传达学习贯彻上级科协会议精神及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科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建设打造全国一流科协组织的意见(讨论稿)》。讨论稿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全面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实现全域科普和精准科普;加大科普活动力度,创建活动品牌;完善科普阵地体系建设,形成“市科技馆+区科技馆+专业科技馆+特色科普基地”的科普阵地格局;大力发展科普产业,使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二是培育和引入一批国际性的科技社团,开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大力加强科技攻关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作用,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活动等。三是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科技智库,发挥好科协委员和政协科协界别委员的作用,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工作。四是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属性,进一步推动科协组织政治协商工作,进一步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强化“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等。(记者 刘娥 通讯员 孙业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