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不负韶华 跑出新时代深圳“加速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负韶华 跑出新时代深圳“加速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扑面而来。21世纪20年代的大门如约敞开,迎接你和这座城市热情的脚步。

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扑面而来。21世纪20年代的大门如约敞开,迎接你和这座城市热情的脚步。

2020,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要实现,创造人类反贫困史最辉煌成就;“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入最后冲刺,续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奇迹新篇章。2020,还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深圳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深刻的年轮,预示着沉甸甸的收获。

“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深圳人一次次叫响这份壮志雄心。熟悉这座“梦之城”的人知道,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是深圳的特长,让奇迹照进现实是深圳的禀赋。2019年,尽管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但深圳交出的答卷依然具有奇幻色彩。

过去的一年,深圳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各项工作的总牵引、总要求,始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奋力担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这一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实实在在的工作极大激发了核心引擎的澎湃动力,有力发挥了“两个重要窗口”作用,充分凝聚了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

这一年深圳勇担使命,健步进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扎实推进的背景下,是前海制度创新硕果累累、皇岗口岸启动重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实施首批先行先试政策等夺目亮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是营商环境改革“一号工程”的“加速跑”、全国首个独立运作的破产法庭、在市民身边迤逦铺展的“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引领全国的住房制度改革、在全国率先实现的全市域消除黑臭水体、民生领域的全面开花……深圳努力为“中国之治”贡献“深圳实践”和“深圳智慧”,努力在与全球最高最好最优最强跟跑、并跑之中超越强者、实现领跑,其行且坚,其效可喜。深圳2019的成绩单,亮眼夺目。

2020,召唤特区人即刻启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世界观察“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首先打量特区。承担着先行示范区建设历史使命的深圳,尤其有责任全面先行示范,让“中国之治”的深圳风景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深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聚焦“五大战略定位”“三个阶段发展目标”,狠抓“五个率先”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市委“1+10+10”工作安排,以优异成绩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优秀答卷!

展望前路,我们信心盈怀。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别厚爱,有“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有“双区驱动”的叠加利好,有已经取得的发展成就,有赓续流传的特区精神和宝贵经验,有崇尚实干的特区人,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所有的奇迹,都将在奋斗中被创造与镌刻。加快形成高水平全面开放新格局、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等等,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部署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才能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重大历史机遇,不负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殷切期待。

山河岁月,正道沧桑。世上最动人的奇迹,就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实现的奇迹。无论走到多远的未来,全部奋斗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人民幸福。读者朋友,我们始终关注你的小日子,关注你“开门七件事”,关注你就医、居住、孩子上学的感喟。以前,我们常常在纸上、读者见面会上和你相遇,倾听你所思所想;这些年,我们还在各种终端和你相遇,在“云”上倾听你的心里话。由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的媒体融合大潮,让我们和你的心贴得更紧。2020,我们一如既往地期待着你到来,为你发声、和你同行。

每一个你都是生命的奇迹,每个人的拼搏奋斗汇成城市的奇迹、国家的奇迹。在鹏城早来的春色中,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足马力,向着伟大梦想的彼岸,跑出新时代深圳再创奇迹的“加速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