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 盐田街道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筑牢安全防线 盐田街道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

分享

为切实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岁末年初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12月31日下午,根据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盐田街道组织到盐田社区海鲜街片区、金色海岸码头、北山道地铁在建工地等多个施工作业场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参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朱永桂)为切实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岁末年初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12月31日下午,根据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盐田街道组织到盐田社区海鲜街片区、金色海岸码头、北山道地铁在建工地等多个施工作业场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参加。

盐田街道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

张智一行首先来到海鲜街片区、金色海岸码头周边,现场察看了片区的交通情况,听取停车场地经营负责人关于平时、节假日、客流高峰时段的停车情况,了解运营存在的问题,协调增加美食文化展示,强化停车服务规范管理,做好交通引导。张智表示,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巡逻频率,禁止游客下海游玩,确保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提升旅游体验感,进一步擦亮盐田海鲜街的金字招牌。

据悉,为解决海鲜街片区停车位难问题,盐田街道在空间有限的海边街附近新开辟了停车场地。张智表示,要进一步规范新停车场地的规划设计,拆除停车场周边有安全隐患的高空架子,结合实际停车需求,以最方便、最实惠、最便民的方式为老百姓提供服务,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张智还要求街道相关科室要加强对进港三路的管理,安排人员巡逻,对有乱停乱放、随意占用公共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制止和引导

盐田街道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

在北山道地铁施工现场,张智咨询了当前施工的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听取施工负责人关于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工程车辆进出规定、大型机械设备设施作业规定等安全规范管理情况。他表示,现场负责人要强化预防,特别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间节点,要绷紧安全生产的每一根“神经”,加强排查安全风险,认真分析研判,坚持“不放过一台机器设备”“不放过一个施工作业环节”的高标准、严要求,采取好管控措施,确保安全施工。

据了解,接下来,盐田街道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在辖区范围开展岁末年初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详和、稳定的社会生活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