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街道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提升居民知晓率、参与率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街道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提升居民知晓率、参与率

分享

12月30日,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盐田街道综治宣讲团在明珠文化广场举行“盐田街道平安建设暨‘迎新年,庆元旦’禁毒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及平安创建知晓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温秋玲)12月30日,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盐田街道综治宣讲团在明珠文化广场举行“盐田街道平安建设暨‘迎新年,庆元旦’禁毒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及平安创建知晓率。

盐田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暨“迎新年,庆元旦”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闯关游戏、有奖答题、设置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互动形式,让现场居民参与进来,凝心聚力打造平安、和谐、文明盐田。活动现场,宣讲团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反信息诈骗、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平安建设工作内容、邪教的危害、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等知识,并引导辖区居民主动检举揭发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线索;辖区派出所反信息诈骗“蓝马夹”队员结合实际案例,就时下诈骗的主要形式、人们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向居民讲述了诈骗犯罪人员使用的不同诈骗手法;交警协管队员呼吁,骑行电动车前要戴好头盔、勿酒驾醉驾。此外,盐田街道还邀请辖区驻点律师到场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居民遵纪守法。

盐田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暨“迎新年,庆元旦”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还积极邀请居民参与识毒防毒、有奖互动游戏,进一步提高居民拒毒防毒、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在各个宣传摊位前,大家纷纷驻足参与,积极答题闯关,在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中学习法律相关知识,了解盐田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