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英街网格员李仕腾:用“小网格”托起“大民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英街网格员李仕腾:用“小网格”托起“大民生”

分享

信息采集率100%、事件处置率100%、隐患办结率100%……在中英街网格长李仕腾看来,这份亮眼的网格管理“成绩单”离不开“三大秘诀”:手勤、腿勤、眼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信息采集率100%、事件处置率100%、隐患办结率100%……在中英街网格长李仕腾看来,这份亮眼的网格管理“成绩单”离不开“三大秘诀”:手勤、腿勤、眼勤。

中英街网格员李仕腾(右)

“要当好网格员,首先要当好政策宣传员、信息采集员、社情民意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区服务管理员。”从事网格管理工作以来,李仕腾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小网格”大管理、“小服务”大民生。无论是上门入户走访,还是走街串巷巡查,李仕腾都会将发现的问题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进行分类记录,当场能处理的就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上传上报,真正做到了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服务群众 做实做好“民生事”

2018年,随着盐田区正式启动基层协管队伍改革,中英街被划分为7个基础网格,有着10余年基层协管经验的李仕腾被推选为中英街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网格长。李仕腾说:“身为一名网格长,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尤其对所管辖网格内房屋、人口等基础信息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这样才能确保有的放矢,不走弯路。”

除了担负网格长一职,负责日常网格中心统筹协调工作外,李仕腾也是中英街内04片区的一名网格员,“如何更好地为所辖格子内的250户近900人提供服务。”成了李仕腾心里想的最多的事情,也正因为长期扎根社区,李仕腾比其他人要更为清楚和了解基层治理中的痛点和网格管理中的难处。

走家串户、信息录入、安全巡查……这些看似琐碎的工作而今已演变成一种习惯,融入到了李仕腾的生活里。每天早上,在中英街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后,李仕腾就来到他的“责任田”,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社区内孤寡老人是李仕腾日常走访的重点人群,他时常陪这些老人聊天解闷,在嘘寒问暖中获悉老人的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如有困难和问题,可随时与他联系,不少老人也因此将李仕腾当成了“自家人”。说起李仕腾,有老人如此评价说:“子女也莫过如此。”

“每次听到这样的话,就很感动,这是对我的信任、接纳和褒奖,中英街内的百姓都很朴实,你对他们好,把他们当亲人,他们就会记住你。”正是居民群众的肯定和信任,让李仕腾对这份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要想做一名合格的网格员,就要勤入户,主动和居民交朋友,热心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积极调处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用真诚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