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东部首个具深处理工艺——苗坑水厂开工 助力辖区自来水直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东部首个具深处理工艺——苗坑水厂开工 助力辖区自来水直饮

分享

12月31日,深圳市深水龙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苗坑水厂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苗坑水厂举行,工程预计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水。

苗坑水厂二期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周婵婵)12月31日,深圳市深水龙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苗坑水厂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苗坑水厂举行,工程预计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水。建成后,苗坑水厂设计总供水能力将达到每天20万立方米,将有效满足平湖片区水量快速增长需求。

据了解,苗坑水厂为深圳东部第一个开工建设、具备“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的水厂,处理工艺实现了“质”的提升。此外,它还是深圳东部第一个自来水直饮示范智慧水厂、深圳东部第一个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的水厂。随着龙岗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区域内用水需求增长迅速,苗坑水厂二期工程建设对进一步提升片区居民生活品质、增强区域供水安全保障能力,促进龙岗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苗坑水厂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2.76亿元,占地面积6.95万m2,新建10万立方米/的常规水处理设施,20万立方米/天的深度处理设施和排泥水处理设施,预计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水。建成后,苗坑水厂设计总供水能力将达到20万立方米/天,将有效满足平湖片区水量快速增长需求,切实提升辖区的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助力推动辖区自来水直饮目标的顺利实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