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盛世华章 湾区共赏——福保新年交响音乐会”奏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盛世华章 湾区共赏——福保新年交响音乐会”奏响

分享

演奏曲目丰富多彩,既有古典也有现代,有西洋也有民族,有高雅也有通俗,是福保街道2019年公共文化服务的收关大作和压轴大戏。

深圳新闻网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12月30日晚,“盛世华章,湾区共赏——福保新年交响音乐会”在福田保税区长富金茂大厦东广场成功奏响。本场音乐会由深圳城市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雷雩执棒,深圳城市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倾情演出,为现场500多位观众送上新年的祝福,演奏曲目丰富多彩,既有古典也有现代,有西洋也有民族,有高雅也有通俗,是福保街道2019年公共文化服务的收关大作和压轴大戏,也为这一年街道各项公共文体服务工作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相关领导与企业员工共赏音乐,喜迎新年。

在2019年,福保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善时、善治、善地”的工作理念,用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的魄力和勇气,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公益化、便利化、精细化发展,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文化需求,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新”+“上心”,打造立体多元公共文化载体

今年来,福保街道以福田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打造全新的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5个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所有文体空间全部向居民免费开放。为街道图书馆和5个社区图书馆,配备70000余册多种多样的图书、报刊、书刊、杂志等,并免费向居民开放和提供借阅服务。针对长期以来社区文体设施老旧,文体活动空间紧张,街道用心调研,集思广益,升级益田社区游泳场、门球场、石厦社区篮球场,翻新益田中心广场舞台及周边绿道,打造石厦社区杨侯宫文化广场。统筹协调辖区企业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等资源为居民提供场地,使百姓就近方便进行文体活动。在辖区干道、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人流密集地点设置阅报栏或电子阅报屏,提供时政、科普、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信息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