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大鹏葵涌中学“五十岁”了!这些老照片能勾起你多少回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大鹏葵涌中学“五十岁”了!这些老照片能勾起你多少回忆?

分享

从1969年到2019年,跨越半世纪,葵涌中学迎来了建校50周年校庆。

晚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蒋尘芳)2019年,对于葵涌中学而言,是特别的一年,从1969年到2019年,跨越半世纪,葵涌中学迎来了建校50周年校庆。12月30日,葵涌中学以“庆校庆,迎元旦”为主题开展文艺联欢晚会,葵中师生齐聚一堂,共祝葵涌中学五十华诞。

如今的葵涌中学

五十年来砥砺前行

葵涌中学座落于大鹏湾畔,沙鱼涌口,创建于1969年,经过五十年来一代代葵中人的拼搏、奋斗、传承,如今,他已成为大鹏新区龙头学校和窗口学校。

1975年选好校址后的校门

建校初期,该校仅设一个高中教学班,学生40余人,教职工5人。创办初期借用废弃的旧厂房为校舍,教学设备简陋。1975年,由宝安县教育局、葵涌公社党委政府共同规划,学校迁入现址,办学规模逐年扩大,教育质量得到社会肯定。经宝安县教育局批准,正式更名为葵涌中学,他迎来了发展史上的第一个春天。

2004年省一级学校评估文艺汇报演出

办学质量连年上台阶

2000年之后,葵涌中学办学质量连年上台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跻身行政区划学校的前列,2004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学校先后获得“深圳市办学效益奖”“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深圳市德育示范学校”等众多荣誉。2019年该校凭借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荣获2019年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

葵涌中学现任全体教师

师资日渐力量雄厚

葵涌中学现有教职工135人,专职教师119人;其中高级教师19人,一级教师47人;教师中本科学历以上达到99%。该校教师在各级业务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9项,市级奖项96项,区级奖项228项,他们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教师专业得到快速成长。

1995年的校运会

社团活动硕果累累

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葵涌中学每年都举办体育节、艺术节、五四离队入团、小厨神大赛等活动。此外,该校开设了各类社团38个,其中足球为学校特色教育,成绩特别突出,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近三年社团师生在各级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4项、市级奖项123项。

1975年选校址

1986年教学大楼破土动工

1988年教学楼建好后的校门

1995年的女子足球队员

煤渣老操场

1995年的教师办公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