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居港乡亲有了新服务平台!罗湖首批香港街道同乡会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居港乡亲有了新服务平台!罗湖首批香港街道同乡会揭牌

分享

12月30日,罗湖区首批香港街道同乡会——香港深圳东门同乡会、香港深圳清水河同乡会、香港深圳黄贝同乡会、香港深圳笋岗同乡会集中揭牌,近400位来自港深两地的罗湖籍乡亲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港深同根,情系罗湖。12月30日,罗湖区首批香港街道同乡会——香港深圳东门同乡会、香港深圳清水河同乡会、香港深圳黄贝同乡会、香港深圳笋岗同乡会集中揭牌,近400位来自港深两地的罗湖籍乡亲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部长李文,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罗湖区区长刘智勇,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国伟,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无非,罗湖区领导吴欢、赖建华等共同见证集中揭牌仪式。

两地乡亲亲如一家

助推深港两地持续繁荣稳定

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罗湖与香港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一衣带水的两地乡亲亲如一家,血浓于水的亲情、乡情成为助推深港两地持续繁荣稳定发展的最好“催化剂”。据了解,罗湖区首批香港街道同乡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扩大居港乡亲服务平台,推动组织精细化建设,更好地联络乡亲、团结乡亲、服务乡亲。同乡会新任会长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和同乡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推进港深合作交流,谱写两地和谐共荣新篇章。

据悉,今年12月以来,在各级政府及友好机构的支持和帮助下,香港深圳东门同乡会、香港深圳清水河同乡会、香港深圳黄贝同乡会、香港深圳笋岗同乡会相继成立,现有会员近2000人,为提升罗湖区居港乡亲社团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恪守爱国、爱港、爱乡原则

当好深港两地繁荣稳定的维护者

“罗湖的发展离不开居港乡亲的鼎力支持。”罗育德向罗湖区首批香港街道同乡会表示祝贺,并向广大居港乡亲介绍了罗湖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2020年是“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的关键之年,也是罗湖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在新起点上奋进新时代的实干之年、突破之年,欢迎各位社会贤达、友好人士来罗湖投资兴业,期望罗湖区各香港街道同乡会及各位会员恪守爱国、爱港、爱乡原则,充分发挥协调联络作用,团结乡亲、促进交流、实现共赢。

曾无非表示,罗湖区首批香港街道同乡会集中挂牌是罗湖居港乡贤凝心聚力的结果,对于更好地服务乡亲,加强乡亲社团自身建设,涵养和传承历久弥新的罗湖乡情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罗湖区首批香港街道同乡会积极践行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团结凝聚广大乡亲,当好深港两地繁荣稳定的维护者、深港交流合作的推动者、家乡开放发展的建设者,为推动更紧密务实的深港合作、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作出更大的贡献。

罗湖区首批香港街道同乡会的成立标志着罗湖区居港乡亲社团事务的新发展,也为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表示,随着罗湖区四个同乡会的加入,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属会达到101个,他呼吁大家全力支持爱国爱港人士,为香港的未来,香港的下一代出心出力,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