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61张春运返乡高铁票送到工地 忙碌中的建筑工人笑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61张春运返乡高铁票送到工地 忙碌中的建筑工人笑了

分享

2019年12月31日上午10时许,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走进深圳市南山区天音大厦项目工地,为工地里的建筑工人送去了春运返乡高铁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实习生 何露茜 通讯员 蔡立超)2019年12月31日上午10时许,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走进深圳市南山区天音大厦项目工地,为工地里的建筑工人送去了春运返乡高铁票。

外地建筑工人顺利拿到春运返乡的高铁票。

“往年买春运车票得自己在手机上抢票,而且还要照顾年纪比较大的工友,帮他们抢票。热门线路的车票很难抢得到,有时为了能够顺利回家,只好选择一些冷门车次。”来自湖南益阳的建筑工人汤先生高兴地向记者说道,“今年公司统一为我们购买了回家过年的车票,全部是时间点比较好的高铁票,这下再也不用愁回家过年的事情了。”

外地建筑工人从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春运高铁票。

据大厦承建单位深圳市建安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的胡国辉先生介绍,为了保障年底施工工作顺利进行,防止员工因购买不到春运车票提前返乡,该公司在收集员工的订票需求后,到深圳火车站办理了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成功订购了61张高铁票,目的地主要为武汉、长沙等热门方向。

记者了解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16日开始面向企业和外来工自组团受理2020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在广州站、广州北站、佛山站、深圳站、中山站、惠州站和汕头站等8个车站设立业务办理点。深圳火车站是深圳地区唯一的业务员办理点,不仅办理本站始发终到车次的订票业务,还统一面向深圳地区的企业和自组团受理包括高铁车票在内的其他车票的订票业务。

据悉,经过信息发布、资格审核、计划申报等前期工作流程,外来工团体订票现已进入取票和送票阶段。近期,深圳地区的订票企业和自组团陆续到深圳火车站领取了车票。与此同时,深圳火车站还提供了送票上门服务,根据企业提报的需求,将车票送进工厂、工地。这使得工人们无需离开工作岗位就能拿到车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年底赶工、人手紧缺等难题。

目前,深圳地区共有1594家企业和自组团申请办理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共计申请订票213063张,占全省申报总量的48.5%。最终,共有1506家企业或自组团成功订购车票158595,兑现率为74.3%。其中,1280家企业成功订票155682张,226个自组团成功订票2913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