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人的第六座书城——龙华书城今日正式开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的第六座书城——龙华书城今日正式开业

分享

12月31日上午,深圳书城龙华城(以下简称“龙华书城”)正式开业。作为深圳的第六座书城,龙华书城集建筑美、设计美、人文美、艺术美于一身,以“开启悦读新生活升级美学想象力”为开业主题,致力于探索对全新阅读美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12月31日上午,深圳书城龙华城(以下简称“龙华书城”)正式开业。作为深圳的第六座书城,龙华书城集建筑美、设计美、人文美、艺术美于一身,以“开启悦读新生活升级美学想象力”为开业主题,致力于探索对全新阅读美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深圳书城龙华城

龙华书城位于梅龙大道1389号,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共七层。其中,书业经营面积占比近40%,遍布一至六楼,汇集近20万种、70万册精品好书,依据不同年龄、不同主题进行专业化选品,并特设“曹文轩馆”,将定期邀请曹文轩等优秀童书作家分享交流。据悉,龙华书城公共活动空间及其他配套业态面积约2.95万平方米,除保留了深受读者喜爱的书城大台阶,还创新设计了年轮广场、启慧之门、鸿博厅等公共空间,为市民读者提供新鲜丰富的文化体验。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龙华书城集阅读、学习、教育、科普、休闲体验、创意展览、娱乐交流等功能于一体,能为市民读者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书城空间宽阔,设有灵活拼接式座位和相对独立的阅读卡座,能让读者更加愉悦地享受阅读时光。大量餐饮品牌的入驻为读者“一整天扎在书城”创造了健全便捷的配套环境,精选培训机构的开设为学生读者提供了学习进取的交流平台,影城等文化休闲场所的融合进一步构建了一站式复合式文化综合体,使龙华书城成为市民文化休闲的又一好去处。


深圳书城龙华城开业典礼现场

此外,龙华书城还重点设计了艺展空间,长年策划举办各类公益性、艺术性展览,积极引入龙华艺廊、观澜版画工坊等项目,开设“对话大家”“寻味生活”“奇妙剧场”等品牌活动,进一步为市民读者实现积极休闲与能动生活提供万千可能,为城市文化创新发展涵养强大动能。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在开业典礼上表示,作为深圳的第六座书城,龙华书城不仅开创了新的书城模式,将书变成“读书+”“书业+”,让书延展出更多的可能性。同时,书城又将书与生活相融合,将书变成人们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龙华书城的开业,带来了图书发行行业的新思考。面向未来,图书发行行业应积极探索转型之路,学习和借鉴先进典型,努力打通书业供给侧改革的‘最后一公里’。我们相信,深圳在书业改革探索上,一定能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开业期间,龙华书城将策划打造“通感之上——更新阅读生活提案”系列活动约35项。活动将持续近一个月,重点包括“我们的年代”主题展、深圳书城龙华城筹备回顾展、“虹弧·光谱”封面色彩特展、“艺学·新尚”青少年艺术作品联展等四大展览,和“对话大家”“寻味生活”“奇妙剧场”“童趣万花筒”等龙华书城品牌项目,更将邀请曹文轩、冯克力、李洁等阅读文化名家做客新书城,与市民读者近距离分享交流,为龙华区乃至深圳市的爱书之人打造丰富新颖的书香盛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