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最美屯兵点”亮相!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举行机场派出所屯兵点揭牌仪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美屯兵点”亮相!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举行机场派出所屯兵点揭牌仪式!

分享

12月31日上午,在2020年来临之际,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举行机场派出所“屯兵点”揭牌仪式,“最美屯兵点”亮相深圳机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12月31日上午,在2020年来临之际,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举行机场派出所“屯兵点”揭牌仪式,“最美屯兵点”亮相深圳机场。

据了解,屯兵点编号“空港01”,工程于2019年4月规划设计,历时243天,主体结构由28个高端住人集装箱搭建组成,这一建设模式可移动、可复制,突破了传统警务用房用地审批难、投资规划周期长、临时建筑质量差等一系列问题,是继机场派出所新址建成之后的又一精品工程,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屯兵点全景图。(深圳公安供图)

屯兵点位于T3航站楼P3停车场,占地面积400平方米,距地面交通中心375米,距航站楼673米,辐射机场派出所辖区重点防控区域。屯兵点坚持联勤联动联防、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设立现场联勤指挥室,实行24小时运转,入驻武警、巡警、特警、城管等机动力量,配置了摩托车、应急消防车、运兵车等精良的武器装备,对接公安网、互联网、视频专网、全国民航大数据战训中心数据,建设信息采集、纠纷调解、快速办理室,是集反恐防范、应急处突、综合服务、巡逻防控、打击犯罪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实战化、集约化的屯兵点。


屯兵点内部图。(深圳公安供图)

2019年,机场分局谋划建设乐“一站四点”,即:一个治安检查站,在辖区南、中、北区域和码头建设四个屯兵点。如今,客运码头的“应急屯兵点”和航站楼P3停车场的“最美屯兵点”已经揭牌启用,治安检查站和中北部的两个屯兵点正在全力推进,一张立体防控网络正在徐徐展开。


屯兵点内部图。(深圳公安供图)

近年来,机场分局始终坚持以反恐法标准筑牢深圳机场高质量发展的安全防线。该屯兵点是按照《反恐法》的标准、是贯彻深圳市公安局“三个年”的警务工作要求、是秉持机场(集团)公司“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理念所建造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是匹配国际化航空枢纽在空防反恐安全领域的重要战略部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