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民治街道办组织社区居民 参观垃圾分类示范基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治街道办组织社区居民 参观垃圾分类示范基地

分享

12月29日,民治街道办组织中航民兴苑、龙悦居小区的垃圾分类优秀家庭、分类督导、志愿者,分批前往深圳布吉郁南环境园的大件家具回收处理示范基地、餐厨垃圾处理示范基地考察参观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文彪)为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激励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减量分类,进一步解决垃圾分类减量前端动员“难”等诸多问题。

12月29日,民治街道办组织中航民兴苑、龙悦居小区的垃圾分类优秀家庭、分类督导、志愿者,分批前往深圳布吉郁南环境园的废旧家具回收处理示范基地、餐厨垃圾处理示范基地考察参观,进行科普教育,让大家切身感受政府下大力气推进垃圾分类的各项成果,进而坚定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信心。

在废旧家具处理回收基地里,参观团见证了比较常见的废旧家具人工拆解全过程,从布套皮套的剥离,弹簧金属的回收,海绵的压缩打包,到木料支架的拆卸及机器粉碎。废弃物件资源回收再利用的处理流程得到了大家的赞扬。

现代化的餐厨垃圾处理示范基地多功能厅里,居民们通过影片介绍,更直观地认识厨余垃圾是怎样一步步变成沼气,有机肥,转化成电力的。

居民们表示,通过此次对垃圾分类收集、运输、末端处理基地全链条的参观,必将成为自己积极参与分类的动力,推动深圳建设成为垃圾分类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