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春运天气预测:离深时段有2-3次冷空气影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春运天气预测:离深时段有2-3次冷空气影响

分享

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12月31日至1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阴天转多云,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能见度转好,气温下降3-4℃;元旦(1月1日)多云,可见阳光,早晨最低气温14℃左右,最高气温20℃;2日起冷空气减弱,气温逐渐回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 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12月31日至1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阴天转多云,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能见度转好,气温下降3-4℃;元旦(1月1日)多云,可见阳光,早晨最低气温14℃左右,最高气温20℃;2日起冷空气减弱,气温逐渐回升。

2020年深圳春运天气如何?

预计,2020年1月10日-2月18日期间,广东大部市县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略偏高,降水量略偏少。

具体预测如下:

(一)春运离深时段(1月10-23日),预计深圳平均气温16℃左右,较2018年离深时段的17.8℃偏低,离深时段有2-3次冷空气影响,可能出现在1月上旬末至中旬前期和中旬末下旬初,最低气温10℃左右,伴随有阶段性阴雨天气。冷空气影响期间广东省将出现阶段雨雪天气,粤北山区共将出现3天左右道路结冰或霜冻,对北上交通有一定影响。

(二)春节期间(1月24-30日),深圳多云为主,假期中后期有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降,最低气温13-15℃左右。

(三)春运返深时段(1月31日-2月18日),南风加强,深圳空气湿度增大,雨雾天气增多(6-8天)。

关注及建议:

1.今年春运期间雨雾天气影响偏早偏重,建议交通部门重点关注雨雾低能见度天气对高速公路、海路航运交通的影响。

2.离深时段粤北山区有3天左右的冰(霜)冻,泛华南部分省份有阶段性雨(雪)、冰冻天气,建议交通部门关注雨雪冰(霜)冻可能对北上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3.由于气候预测时效较长,结论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我台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滚动更新春运期间的天气趋势预测,请留意最新的气候趋势预测信息。

综合 南方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