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蓝”名不虚传!今年深圳霾日数9天,创1989年以来新低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蓝”名不虚传!今年深圳霾日数9天,创1989年以来新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蓝”名不虚传!12月30日,深圳市气象台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9年深圳主要气候特征、2020年春运天气和全年气候风险预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12月25日,今年我市记录到霾日9天,为1989年以来新低,全年无重度霾日。

碧水蓝天绿地已成为深圳靓丽的城市名片。深圳特区报记者何龙摄

原标题:“深圳蓝”名不虚传!

截至25日,今年深圳霾日数9天,创1989年以来新低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31日讯“深圳蓝”名不虚传!12月30日,深圳市气象台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9年深圳主要气候特征、2020年春运天气和全年气候风险预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12月25日,今年我市记录到霾日9天,为1989年以来新低,全年无重度霾日。

深圳市气象台专家介绍,2019年深圳天气呈现出暴雨频发、雨强超强、雷雨大风猛烈、小台风大影响、前多雨后干旱、霾日创新低的气候特点。根据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数据统计,近年来我市霾日数持续减少。截至12月25日,今年记录到霾日9天,为1989年以来新低,全年无重度霾日。霾日主要发生在1月、8月和12月,大部分发生在1月。年平均能见度23公里以上,日平均能见度10公里以上天数348天,占总天数的97%,为近10年同期最多,能见度高、大气通透度高。

据了解,深圳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工程车电动化试点和轻型车国六排放标准,今年1至11月PM2.5平均浓度降至24微克/立方米,入选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碧水蓝天绿地已成为靓丽的城市名片。(记者方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