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深圳(福田)喜剧艺术节“新时代、新作品”创作座谈会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深圳(福田)喜剧艺术节“新时代、新作品”创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深圳本土曲艺创作水平,12月29日在深圳市文联召开了2019深圳(福田)喜剧艺术节“新时代、新作品”创作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涵莠  通讯员 温现青)为进一步提升深圳本土曲艺创作水平,12月29日在深圳市文联召开了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广播艺术团、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2019深圳(福田)喜剧艺术节“新时代、新作品”创作座谈会。

作为一个移民城市,深圳曲艺呈现百花齐放,有人才,有作品,名声在外,渐入佳境的状况。得益于我国一代代曲艺大师、名家的引领,同时也和深圳曲艺人自身的艰苦创造与大胆创新是分不开的。深圳曲艺事业蓬勃发展的经验证明: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中国曲艺繁荣发展的重要指导原则。这里的“两创”,是指在继承传统曲艺说唱表演艺术本质属性的基础上,根据新时代的观众的审美需求,进行适度的发展和创新,在保留传统曲艺特质的基础上推陈出新。

就当前曲艺创作的整体格局看,如何创作出思想性与艺术性高度统一的曲艺精品?尤其是相声,要不要讽刺,讽刺对象与尺度如何把握?相声以什么“笑料”激发观众欣赏热情?如何避免落入“三俗”的泥淖?等问题,一直以来困扰着曲艺创作者。针对这些问题,中国广播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给出了自己见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