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民乐、吟唱、武术样样能 深圳少儿图书馆国艺团拿出绝活迎新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乐、吟唱、武术样样能 深圳少儿图书馆国艺团拿出绝活迎新年

分享

来自少儿图书馆国艺团的老师和小演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舞蹈、民乐、吟唱、武术、国乐综合才艺表演秀,迎接2020新年的到来。

舞蹈《反弹琵琶》。(深圳少儿图书馆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12月29日下午,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迎2020新年国艺汇演活动。来自少儿图书馆国艺团的老师和小演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舞蹈、民乐、吟唱、武术、国乐综合才艺表演秀,迎接2020新年的到来。

古琴古筝二重奏《钗头凤》。(深圳少儿图书馆供图)

记者了解到,深圳少儿图书馆国艺团从2010年组建至今有十年,现有国乐、舞蹈、吟唱和武术四个团队近百名师生,利用课余时间,采取分散自学和集中学习方式,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传统的、地方的、国外的经典作品及传统文化原创作品为主要排练内容,公益训练、排练等累计至今约400多次,先后举办国乐专场音乐会、《中华少年》、《诗书乐韵》等国艺表演。

2016年8月,国艺团参加“国粹走西澳”中澳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以展现琴道、茶道、花道、书道内容的《诗书乐韵》节目与西澳青少年同台表演,受到西澳华人华侨一致好评;在少儿图书馆本馆、学校、社区和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进行公益演出,累计至今有50多场。

吟唱《迎新歌曲串烧》。(深圳少儿图书馆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