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7期未来者说 STICK论坛深圳南山书城举行 思考与探索阅读的未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7期未来者说 STICK论坛深圳南山书城举行 思考与探索阅读的未来

分享

12月28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主办,深圳市以太科幻创意发展中心承办,深圳书城南山城协办的的第7期未来者说STICK论坛在深圳市南山书城三楼主题活动区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12月28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主办,深圳市以太科幻创意发展中心承办,深圳书城南山城协办的的第7期未来者说STICK论坛在深圳市南山书城三楼主题活动区举行。荔枝FM公关总监郭小为,深圳读书会创始人汪洋,青年作家、编辑简洁,深圳本土科幻作家王诺诺共同参与本次论坛,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针对阅读的未来发展形态、科技发展带来的阅读变化等内容进行了思维碰撞。

此次论坛以“未来阅读: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阅读”为主题,与会嘉宾们畅所欲言,探讨了阅读因技术、信息、载体的发展而发生的变化,围绕数字化阅读的发展、有声阅读的崛起、互动阅读的布局等话题展开。在论坛跨界融合宗旨鼓励下,与会嘉宾们进行了脑洞放松,大胆畅想未来阅读的不同。

STICK(science、technology、imagination、creation、knowledge五个单词首字母简写而来)club是由中国首支致力于科幻产业发展的公益基金——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发起的中国科幻领域首个跨领域主题研讨平台,从科学、技术、想象、创造和知识多元领域,以“科幻、科技、科普”为研讨内容,以未来技术与人类社会为研讨方向,整合由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与腾讯科普共同发起的国内首档讲述科幻与未来产业的高端人物访谈短视频栏目——“未来者说”嘉宾资源,展开科学幻想与未来产业的时代创想,坚持多元解读,跨界碰撞,以不同视角摩擦出新观点,打造科学、技术、想象、创造和知识话题分享平台,打破单一固化的思维模式,引发公众思考,以期激发公众想象力,提升民族创造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