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光明治水换新颜 居民群众点赞光明区治水成效宣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治水换新颜 居民群众点赞光明区治水成效宣传

分享

近日,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深圳水环境治理项目部先后联合凤凰街道、玉塘街道、新湖街道、光明街道开展治水成效宣传系列活动。分享光明区“碧水清流”的治理成效,进一步赢得光明区居民对消黑治水工作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蓝马甲”向居民介绍光明治水故事。

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付乐)近日,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深圳水环境治理项目部先后联合凤凰街道、玉塘街道、新湖街道、光明街道开展治水成效宣传系列活动。分享光明区“碧水清流”的治理成效,进一步赢得光明区居民对消黑治水工作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活动现场,身着“蓝马甲”的工作人员在每个社区居民休闲聚集的公园、散步长廊设置宣传点,往往宣传条幅只展开到“光明治水”,宣传点就已经被居民“包围”。“蓝马甲”手持治水画册,用治水人最朴素的语言,讲述每一条支流,每一处隐蔽的排水渠背后复杂的治理过程和动人的故事。各街道的工作人员向向居民介绍消黑治水带来的变化,一一解答居民的疑惑。

在楼村社区,环卫工人张阿姨拿着印有楼村社区排洪渠的台历笑的合不拢嘴,她说:“我也是做环保的嘛,你们这个做的怪漂亮的”。不仅如此,治水成效也获得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共鸣,“你们这个工程啊,我在电视上看过的,变化好大,真的谢谢你们,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在玉律社区,一位陪孩子在公园游玩的年轻妈妈这样说,“其实环境搞好,主要是为了孩子嘛”。

此次治理成效宣传系列活动共赠送台历2000余本,把消黑治水的故事传递到辖区的千家万户,让更多的市民认识理解到光明治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深圳水环境治理项目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消黑治水工程从神秘复杂的图纸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绿水清波,让广大居民感受光明治水带来的改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