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湾实验室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会”

分享

深圳湾实验室于2019年11月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此次会议的举办,旨在为实验室2020年基金的申报及管理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日前,深圳湾实验室于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与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特邀南方科技大学科研副校长特别助理宿芬老师作报告,深圳湾实验室领导、各研究所/中心科研人员、科研助理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深圳湾实验室供图)

据了解,深圳湾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19年11月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此次会议的举办,旨在为实验室2020年基金的申报及管理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深圳湾实验室涂欢在致辞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成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是科研人员成长的基石。实验室围绕生命信息、生物医药、医学工程三个方面开展生物医学领域研究,聚焦基础、前沿,注重学科交叉及人才的培养,与自然科学基金的理念及目标高度契合。同时,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也是对科研人员学术水平的一次检验,号召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基金项目并注重申报质量。

与会嘉宾宿芬老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解读》的报告,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组织架构及评审流程、2019年基金的申报与资助概况、基金改革思路以及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作出了详实、专业的解读,并与相关领域专家结合实验室成立初期的现状及海外人才较多的情况进行答疑解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