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慢性病患者保驾护航 福田区心脏康复联盟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慢性病患者保驾护航 福田区心脏康复联盟成立

分享

联盟通过针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管”,在资源整合、分工协作、技术标准、专病普查等方面制定相关规范,为福田区及深圳的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12月27日,中西医结合心脏康复策略及进展学习班暨国家华南区域中医心血管专科联盟心脏康复论坛(深圳站)在深圳福田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承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张天奉书记、钱自亮院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荣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杨铁成教授、伍贵富教授、张新霞教授、深圳市中医院栾杰男教授、深圳市公安监管医院周勇教授、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张雪姣教授、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李鹤勋教授等嘉宾及专家学者共80余人莅临本次大会。

聚焦健康,服务群众,本次论坛讨论什么?--专家齐聚,分享心脏康复经验与展望!

本次会议针对国内及区域内心脏康复现状,从“中西医结合心脏康复进展、中医在心脏康复中的作用、无创性辅助循环技术在心脏康复的应用与展望”入手,邀请到李荣教授、伍贵富教授、栾杰男教授等8位医学大咖,以目前广心脏康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为基础,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分享诊疗经验,切磋疾病预防、治疗的适宜技术。谨遵我区“卫生强区、健康城区”的战略部署,共同推进心脏康复工作,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预后,降低疾病负担,提高居民健康期望寿命,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张天奉书记指出:中医要在治未病当中发挥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当中发挥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发挥核心作用。利用中医、西医两翼,要把心脏康复做成专科品牌。在治疗心脏疾病时,既要注重药物疗法,更要注重非药物疗法,切实保障心血管疾病患者生命安全与生活质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