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医疗保障,全程护航!新区教育卫健局开展大鹏新年马拉松医疗保障专题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医疗保障,全程护航!新区教育卫健局开展大鹏新年马拉松医疗保障专题培训

分享

本次马拉松全程共设置医疗站点22个(其中9个双向站点),13个救护车团队,涵盖骨科、心内科、ICU等多个专业的救援专家团队,届时,将有200余名医疗工作者赴“鹏马”赛场严阵以待。

培训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秦丽)为做好2020年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工作,提高医疗保障人员的应急保障能力和医疗急救水平,日前,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区各医疗单位近150名医务人员开展了医疗保障专题培训。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瑞琦开展了赛前动员,要求全员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加强责任心、坚守岗位,服从指挥统一协调,严格执行正规急救流程,提升应急急救能力,全力服务好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

培训还邀请了市急救中心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对马拉松可能出现的外伤、疾病等应急救助进行专业、细致的讲解,培训最后对医疗保障人员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技能操作培训并逐一考核合格,确保急救技能人人过硬。

医疗保障工作是保障“鹏马”顺利、圆满完成的重要保障措施之一,为确保参赛运动员及观看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马拉松全程共设置医疗站点22个(其中9个双向站点),13个救护车团队,涵盖骨科、心内科、ICU等多个专业的救援专家团队,届时,将有200余名医疗工作者赴“鹏马”赛场严阵以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