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将升级“企业开办一窗通” 营业执照1天办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将升级“企业开办一窗通” 营业执照1天办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9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了解,深圳市将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营业执照1天办结。

晶报2019年12月30日讯 12月29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了解,深圳市将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营业执照1天办结。

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1500亿元

《报告》指出,近年来,深圳市聚焦生产经营成本,出台多个帮助企业降低经营负担的举措,推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四个千亿”行动计划。据悉,深圳市今年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1500亿元。

据记者了解,在去年全年为企业减负1418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前三季度共为企业减负约1291.7亿元,其中减免税费894.1亿元,降低企业社会保险成本136亿元,降低用电成本40亿元,政策性产业资金135亿元,用地优惠政策76.6亿元。预计全年减负可达1500亿元以上。

创业密度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报告》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我市各类经济主体释放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中国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深圳被列为最受民营企业认可的国内十大城市第二位,仅次于上海。

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累计共有商事主体322.2万户,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47.3户,拥有企业153.2户,创业密度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2018年,深圳市中小企业创造GDP达1.16万亿,占GDP总量的比重接近50%,上缴税收约占全市企业税收的70%。

除此之外,在民营经济方面,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企业数量连续13年居全国第一,深圳7家企业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其中6家为民营企业,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深投资;2018年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8297亿元,增长12.7%;全社会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元,占GDP比重4.2%,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4万家,居全国第二。

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

《报告》显示,为推动更大力度的营商环境改革,深圳市将积极探索企业除名制度,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探索微信名称自主申报,实现营业执照1天办结的目标。

据介绍,深圳市将升级“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实现各业务部门数据打通,将企业开办环节压减为1个,营业执照1天办结。2020年1月1日起,我市将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实现企业“零跑动”。

在优化市政设施接入服务上,深圳市将进一步加大用水、用电、用气改革力度,研究实施简易低风险社会投资项目小型水电气接入工程“零审批”,推动水电气与不动产登记联动办理,加快推进电子化行政审批以及政务信息共享的深化应用。落实财务遏制举措,完善影响客户的各类停电对供电企业的处罚法规条例。

除此之外,深圳市将加快不动产登记改革,推动与城市更新、公证、法院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共享,实现办理贷款和抵押权首次登记“只跑一次腿、只交一次材料、一天出证”,抵押权注销登记“零跑动”“秒批”“24小时不打烊”。  晶报记者蒋津津吴欣

深圳市今年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1500亿元

深圳创业密度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

全市累计共有商事主体322.2万户

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47.3户

拥有企业153.2户

2020年1月1日起

我市将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

实现企业“零跑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