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打通降电价“最后一公里”5万多终端用户受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打通降电价“最后一公里”5万多终端用户受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转供电主体全部完成清理工作,降低电价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被打通,5万多终端用户受益。深圳市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昨天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原标题:上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超七成完成整改

打通降电价“最后一公里”5万多用户受益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30日讯 我市转供电主体全部完成清理工作,降低电价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被打通,5万多终端用户受益。深圳市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昨天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审计工作报告共涉及67个整改事项,截至2019年11月底,已完成整改49个,有18个事项因涉及法律诉讼、工程推进等情况,目前仍处于整改阶段。通过整改,各相关单位上缴财政资金6.72亿元,根据审计发现问题,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核实查处,处理有关责任人员8人。

从去年至今,我市5次降电价,可是部分企业表示感受不到,这是为什么?审计发现,部分原因是由于非业主不能在供电企业开户直接用电,大部分租赁经营的企业通过转供电主体用电,转供电主体加价行为普遍存在,加价幅度平均为30%。根据整改报告,经进一步清理,我市转供电主体1636户,已在今年8月采取退费等方式完成整改652户,退费金额1731.8万元。截至2019年11月底,完成了剩余984家转供电主体的排查工作,退费金额4675.8万元,5.6万个终端用户获得政策优惠。

根据审计抽查发现的5家非公立医院存在职工入住本院比例偏高,涉嫌骗保的问题,市医保局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深入核查。截至2019年8月,通过核查共发现174人次挂床住院,8人次轻病入院,其他违规病历33份,收回违规金额共计110万元,违约金220万元,合计330万元。(记者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