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 从深圳起航,飞向世界!深圳国际客运航线通达60城 (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 从深圳起航,飞向世界!深圳国际客运航线通达60城 (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北站获悉,自12月30日零时起,深圳北站正式实施年底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深圳北站广深港高速线开行动车组列车241对,杭深线开行动车组列车145.5对,梅汕线开行动车组列车20对,广深港高铁福港段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

总第54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由于昨天我市出现降水,湿度加大,

一直持续生效的火险预警信号终于取消了

虽然预警信号取消了,

但用火用电的安全意识不能少哦,

昨晚有多少人去了

周杰伦深圳演唱会呢?

都来说说最喜欢哪一首歌吧,

今早全市大部能见度较低,在2-5公里,

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天气清凉,

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18-22℃;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1月8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召开,会期4天。

2、随着今年深圳机场新开国际客运航线拓展的“收官之作”——“深圳-索契”航线近日开航,深圳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历史性地突破了60个。这是今年继国际客运通航城市突破50个、年国际旅客量突破500万人次后,深圳机场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3、记者从深圳北站获悉,自12月30日零时起,深圳北站正式实施年底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深圳北站广深港高速线开行动车组列车241对,杭深线开行动车组列车145.5对,梅汕线开行动车组列车20对,广深港高铁福港段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

4、关键技术攻关可获千万元资助。12月29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深圳今年已累计发布了五批针对技术攻关重点项目的申请指南,为提升新兴产业整体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构筑良好的发展环境,并对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优先主题、重点专项的关键技术攻关予以资助,单个项目资助强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5、市水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深圳已提前完成2019年“水污染治理决战年”主要目标。全市159个黑臭水体、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已经全部不黑不臭。茅洲河、深圳河等五大干流全部达到地表水Ⅴ类及以上,水环境质量实现了历史性、根本性、整体性好转。

6、一个安全、智慧、全民友好的5G出行服务体验街区即将“绽放”,2020年6月福田中心区将给广大市民带来崭新的四大体验,道路实现快慢有序,人车分离,提升路口通行效率,减少行人过街等待时间。建成后的福田中心区品质出行街区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7、根据交警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不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共发生涉泥头车、搅拌车死亡事故31起、死亡35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2起、下降27.91%,死亡人数减少11人、下降23.91%。进入12月份以来,涉泥头车搅拌车死亡事故有抬头趋势,特别是在25、26、27日,连续发生了3起死亡事故,交通安全形势较为严峻。

8、昨日,正值皇岗口岸开通30周年。记者深入这一亚洲最大陆路口岸采访了解到,自1989年12月29日启用通车至今,逾2亿辆车次经皇岗口岸来往深港,近10亿人次通行,为香港繁荣稳定立下汗马功劳,同时助力深圳及内地城市加快国际化。记者同时获悉,皇岗口岸将拆除重建,新口岸2022年建成,计划实行“一地两检”查验模式,通关能力将大幅提升。

9、12月29日,深圳市文明办和深圳市交警局联合发布11月交通文明指数。11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8.95分,比上月增加1.37分,比上年同期增加0.89分,创下监测以来最高分;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2.55%。

10、2020年1月1日,第五届“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将在罗湖体育休闲公园举行,延续17年的深圳关爱行动也将同步启动。届时,深圳各区(新区)34个“希望加油站”和全城数万跑友将一起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向着希望出发,以为爱奔跑的姿态迎接2020年的到来。

天下事

1、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证券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新修订的森林法、社区矫正法、关于修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决定、关于废止有关收容教育法律规定和制度的决定,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2、《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并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截至2020年1月26日。

3、证监会29日表示,将全面理解和掌握新证券法规定的有关制度和措施,加快制定、修改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完善证券市场基础制度。

4、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上海地铁静安寺站,一男子多次骚扰工作中的导盲犬。视频中,导盲犬身着工作服,带着主人等地铁,而一名男子在一旁用脚推狗狗的脚。网友呼吁,遇到导盲犬,请不要打扰!

5、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出台有关意见,指导各地各职业院校主动适应高职扩招新要求,全面改进人才培养全流程、各环节,切实保障质量型扩招。

6、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28日在北京揭牌成立。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改制更名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7、2021年世俱杯将于当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办。经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联合考察评估,遴选出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8座承办城市。

8、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28日重申,如果国会参议院传唤他作为证人参加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弹劾听证会,他不会出席。

9、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林火肆虐,可能导致数以千计考拉死亡。同时,随着气温上升,东部地区28日火灾风险加剧。

10、埃及旅游和文物部举行仪式,庆祝埃及青年用咖啡杯拼成的巨型图坦卡蒙黄金面具图案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科技&财经

1、商务部部长钟山29日说,今年以来,“稳外资”工作成效明显。前11个月,我国吸引1亿美元以上外资大项目722个,增长15.5%。

2、长征五号遥三火箭27日晚间在海南文昌发射升空后,远望号船队在太平洋预定海域接力完成发射段海上测控任务。

3、我国原创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九期一”29日正式在国内上市。药物研发团队表示,拟于2020年开展国际多中心3期临床研究,并争取5年内进行新药全球注册申报。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