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引起全市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引起全市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分享

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原标题: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引起全市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让“中国之治”的深圳风景更加光彩夺目

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继续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力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深圳工作再创新辉煌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一周年之际,在即将迎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节点,市委召开这次全会,让人非常振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彭海斌说,当前,深圳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全面铺开、纵深推进“双区”建设。我们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深圳工作再创新辉煌。

彭海斌表示,全市各级工会将自觉对标先行示范的要求,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动形成“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长效工作机制,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团结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以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使命,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做职工群众真正信赖的“娘家人”;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上体现工会的担当作为。

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

全会提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必须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拿出超常规举措、付出超常规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全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志达说,3年前国际会展中心这里还是一片滩涂,如今随着国际会展中心正式落成并投入运营,对周边产业、服务业发展的带动越来越明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新时代深圳全面扩大开放的重要平台,是深圳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核心引擎功能、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重要载体,是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强有力支撑。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将坚持以先行示范为标准,加快推进项目周边配套工程建设,聚焦会展业发展,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努力把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成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链接港澳及珠三角,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国际一流会展平台。

全会提出,要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瞄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持续冲锋,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不断巩固和提升创新发展优势。对此,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表示,科技部门将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部署要求,深化科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找准问题、补足短板,跑出“加速度”,努力为深圳到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应有贡献。

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为“中国之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使命无比光荣崇高,责任压力无比巨大。压力就是动力。深圳必须勇担新的历史使命,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努力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先行探索、走在前列。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幼鹏表示,深圳经过快速的工业化、城市化发展,在空间领域的管理上也到了转型期,需要对城市空间重新再认识。深圳正全力以赴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深化城市空间统筹利用,优化调整城市结构,着力打造高质量的国土空间格局,进一步创新空间统筹利用新模式新机制,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作为城市开发建设不可逾越的红线,以高质量国土空间规划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我们在规划中确定了不走增量发展、走存量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土地资源再利用。”王幼鹏介绍说,深圳并不缺发展空间,将积极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为产业发展留出足够空间。深圳正不断通过制度创新,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实现以有限的空间资源承载无限的城市发展。

(记者:綦伟 甘霖 徐兴东 周元春 秦小艳 石义胜 戴晓蓉 方慕冰 李丽 李怡天 林捷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