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弘扬国粹——国学经典进校园”在深圳福田开花 百名学子朗诵国学经典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弘扬国粹——国学经典进校园”在深圳福田开花 百名学子朗诵国学经典

分享

12月28日下午,2019“弘扬国粹——国学经典进校园”之国学知识吟诵盛典活动在深圳商报礼堂举行,160多名来自深圳市福田区各中小学校的孩子们身着古风汉服,吟诵圣人篇章,循着先贤的足迹,聆听古人的教诲,传承华夏文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image.png

韩望喜教师接受采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12月28日下午,2019“弘扬国粹——国学经典进校园”之国学知识吟诵盛典活动在深圳商报礼堂举行,160多名来自深圳市福田区各中小学校的孩子们身着古风汉服,吟诵圣人篇章,循着先贤的足迹,聆听古人的教诲,传承华夏文明。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孩子们表演了《中国字》《古风长吟》《梦回经典》《爱莲说》《龙飞鸭舞酬佳节》《家风》《品论语》《礼送》《三五中秋月最圆》《国学风》《百年复兴中国梦鹏城学子应坚逐》等11个与国学有关的节目。本次活动的辅导老师热娜认为,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它沉淀于历史的长河,又升华于现代社会,通过孩子们精彩诵读,能够看到华夏精神在他们身上流淌。

据悉,2019“弘扬国粹——国学经典进校园”国学知识吟诵盛典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热点大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和声心语青少年语言艺术教育中心协办,本次活动是国学经典进校园活动的成果展示。

今年10月,《展形象育新人福田区校园文化提升工程》之“弘扬国粹——国学经典进校园”活动正式展开,深圳国学名家韩望喜博士应主办方邀请深入福田区各小学校上了15节课国学课,在课堂上面对面给孩子们宣讲国学。韩望喜博士结合视频动漫故事,着力将地域文化资源融入国学经典教育,让孩子在“接地气”的文化亲切感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劝学》《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以及为人子弟在学习生活、言谈举止、为人处世、待人接物等方面的基本规范,让这些传统美德根植于青少年的心灵,有助于不断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他表示,国学经典承载的“仁义忠恕孝悌礼信”的道德伦理观,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文化精髓,更是构成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体系。同时,韩望喜教授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学习国学打开大门。

“国学经典诵读拓宽了孩子的知识面,孩子说话间引经据典多了,说话时出口成章的多了。”谈及国学经典教育对孩子的改变,深圳市荔园小学(荔园教育集团)众孚校区副校长杨土胡认为,国学经典进校园把真、善、美以及爱的种子,撒播到孩子们的心田,使他们能在优美、有趣的语言陶冶中自主发展,健康成长于春风化雨中,浸润孩子的人生底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