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宇通联合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深圳上沙小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宇通联合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深圳上沙小学

分享

12月26日,“宇通联合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在走过郑州、石家庄、上海等地之后,最后一站来到广东深圳,走进了福田区上沙小学,与小朋友们共享一场特殊的交通安全教育体验之旅。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领导宣布活动开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12月26日,“宇通联合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在走过郑州、石家庄、上海等地之后,最后一站来到广东深圳,走进了福田区上沙小学,与小朋友们共享一场特殊的交通安全教育体验之旅。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车辆和私家车增速加快,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巨大压力。联合国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表明,全球每年有262000名儿童在交通事故中失去生命。2014年初,教育部、公安部等相关单位发布的2014年全国中小学安全形势分析报告显示,在各类安全事故中,交通事故占19.64%。这些惊人的数据背后一次次呼吁公众应高度重视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也为校园强化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敲响警钟。

如何才能强化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宇通客车表示,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不应是“填鸭式”,更应注重方式和方法。为此,宇通联合壹基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共同开发的一套儿童安全教育课程为核心,通过交通安全训练营、交通安全动画视频、交通安全绘本、交通安全操等涵盖“看、听、读、写、体验”的全方位形式,来帮助更多的孩子提升安全意识,做到提前预防,有效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现场,宇通布置了很多道具,孩子们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学习到许多交通知识,比如交通安全出行棋、安全头盔接力赛、认识大货车的内轮差以及真实校车的安全演练等。每个游戏都十分精彩,且又能让孩子们学到知识,保护自己。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些课程会爱上这个活动,同时可以让孩子们在快乐学习中提升安全意识,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现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也纷纷表示:“我又学到了很多新的交通安全知识”、“很开心,收获很大”……对此,业内观察人士表示,从交通安全意识和理念,到交通安全知识理论及实践,孩子们不仅懂得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知道了怎么样才能做到真正的出行安全,从而防患于未然,有效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深圳是此次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已走进西安、武汉、成都、广州等地,在全国10座城市、100所学校开展,为5万名孩子提供系统的安全教育,真正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

上沙小学活动现场。

上沙小学小朋友参与现场互动。

现场小朋友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