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鹏城杯” 将永久落户深圳 “地表最强十六人”对阵亮点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鹏城杯” 将永久落户深圳 “地表最强十六人”对阵亮点多

分享

12月27日至30日,2019年首届“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在深圳举行,这项全国最高水平的象棋排位赛事奖金高达114万元人民币,吸引了国内今年等级分排名最前的13名男子棋手和1名女子全国冠军棋手,主办城市深圳亦选派象棋大师及以上称号的男女棋手各一名参加比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陈婕)12月27日至30日,2019年首届“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在深圳举行,这项全国最高水平的象棋排位赛事奖金高达114万元人民币,吸引了国内今年等级分排名最前的13名男子棋手和1名女子全国冠军棋手,主办城市深圳亦选派象棋大师及以上称号的男女棋手各一名参加比赛。

据介绍,参赛的16位棋手,拿到的全国级别以上比赛冠军头衔就超过65个,其中,王天一、郑惟桐、赵鑫鑫、蒋川、洪智、谢靖、吕钦、汪洋、唐丹等9位棋手曾获世界赛事冠军,可谓是象棋“地表最强十六人”。其次,赛制亮点多,进一步提高观赛效果。赛事采用近年并不多见的双败淘汰制,悬念更足,也能最大程度地激发参赛棋手的潜能。同时,女棋手唐丹和陈幸琳的参赛,也将呈现不同棋风的碰撞,为赛事增色不少。

在27日的“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开幕式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深圳象棋爱好者大概有300万人,群众基础广泛,目前有近百所中小学开展象棋特色教学,其中拥有5所全国特色学校。他希望“鹏城杯”能成为中国优秀棋手争相参与的大赛,而这项中国乃至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象棋排位赛将永久落户深圳,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将成为象棋运动新的里程碑,带动象棋运动上下游产业进一步繁荣,并促进古老智慧文化在现代的传承与发展。

此外,佳兆业文体集团作为此次赛事的承办方,在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方面,为参赛棋手提供更专业的场地服务保障以及为观众提供更优质的观赛体验和互动机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