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下梅林西慢行通道将改造升级,预计2020年8月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下梅林西慢行通道将改造升级,预计2020年8月完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下梅林西片区位于福田中心区北部,为北环大道、梅丽路、梅林水库、塘朗山围合区域。片区内慢行通道存在自行车道不足、骑行效率低、空间被占用、舒适性差、路面老旧破损严重、铺装样式规格不一等问题。为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加快自行车道和步行系统建设,该局决定开展片区交通综合整治暨道路养护提升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9日讯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下梅林西片区位于福田中心区北部,为北环大道、梅丽路、梅林水库、塘朗山围合区域。片区内慢行通道存在自行车道不足、骑行效率低、空间被占用、舒适性差、路面老旧破损严重、铺装样式规格不一等问题。为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加快自行车道和步行系统建设,该局决定开展片区交通综合整治暨道路养护提升工作。

从哪些方面进行改造升级?记者了解到,一是打造“一环三射”的慢行主通道。“一环”串联片区主要地铁站点、商业区以及对外慢行主要通道;“三射”辐射片区内部,联系内部生活区及山水资源。通过增设自行车道,保障慢行主通道的自行车路权,建立连续、高效的慢行系统。

片区“一环三射”概念图

二是整合道路资源,改善片区慢行环境。具体措施为规范自行车停放、挖潜步行空间、改善慢行隐患点。

三是升级交通设施服务,构建畅达智慧街区。具体措施为三面坡整治提升、无障碍设施提升、慢行过街抬高、人行道路面改善等。

下梅林西片区慢行通道效果图

目前,下梅林西片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样板段已开工,预计2020年8月份全面完成该片区综治工作,为广大市民带来全新的慢行体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