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学生趴课桌午休收300元?龙岗爱文学校加收“午休管理费”受质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生趴课桌午休收300元?龙岗爱文学校加收“午休管理费”受质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龙岗区爱文学校发出一条收费通知让不少家长感觉不满。因为学校要加收每学期300元的午休管理费。他们认为孩子只是趴课桌午休也要收钱非常不合理。对此,龙岗区教育局回应称已叫停该校这项收费。

原标题:学生趴课桌午休息收300元?深圳龙岗一学校加收“午休管理费”受质疑

南方网2019年12月29日讯 近日,深圳龙岗区爱文学校发出一条收费通知让不少家长感觉不满。因为学校要加收每学期300元的午休管理费。他们认为孩子只是趴课桌午休也要收钱非常不合理。对此,龙岗区教育局回应称已叫停该校这项收费。

午休趴桌睡觉要交300元管理费,家长质疑学校乱收费

前段时间,孩子在龙岗区爱文学校就读的家长们收到了学校的收费通知,从下学期起,学校要在原有费用基础上,再加收300元的午休管理费。这让非常多的家长感到不满。

小南了解到,爱文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由于学校条件有限,无法提供床位午休,平时在校午休的学生都是趴在桌子上休息。为此,家长也和学校沟通过几次,但一直没办法解决。而这次加收午休管理费的决定让不少家长忍不住吐槽。“孩子从一年级到三年级都是趴在桌子上休息的,为什么现在突然要求加收午休管理费?”家长李先生表示。

在班级微信群中,班主任也收到了家委会的意见反馈,并作出解释“中午孩子午休需要行政及老师轮流看管,一天3元,一个学期100天,就是300元。”并强调是自愿的。但老师也提到,“中午在学校吃午餐的和带饭去学校吃的,午休服务费是必须要交的。”

家长表示,他们曾和老师沟通,老师告诉他们“不交管理费,就无法在校午休。”一边是中午忙于工作无法接送孩子,一边是学校加收午休服务费的要求,这让爱文学校的不少家长感到进退两难。

教育局回应:提供床位才能收费,将加强监管

此前,爱文学校校长刘德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午休管理费还在征求意见中,在接到家长反馈后,目前已经暂停这项收费。而对于老师说不缴费就不能午休的情况,校长也表示,只是老师的个人行为,今后学校会加强管理。

而对于此事,龙岗区教育局也作出回应称,根据省、市关于教育收费的相关政策文件,在深圳市民办初中和小学服务性收费含午休费(仅限走读生,提供床位)子项。按此收费管理规定,民办学校如进行午休服务,须在学生及家长自愿的前提下,提供床位,方可收取相关费用。

接到相关信息后,龙岗区教育局立即联系爱文学校,学校方反馈,为做好下个学期的收费工作,在12月23日开展了2020年春季收费情况调查,包括将增加一项选择性的午休服务费300元,拟在音乐、舞蹈室提供活动床位。但目前只是进行了相关需求摸排和征求意见,并未正式收取相关费用。在收到情况反馈后,该校办学董事会决定,取消拟增加的午休服务收费。

接下来,教育局将加强监管,规范学校收费行为,确保学校依法依规合理收费。

【撰文】丰雷 邓子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