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纯电动出租车充电站留创大厦站建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纯电动出租车充电站留创大厦站建成

分享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集中式充电站183座,超过5.4万个充电桩,包括大巴充电桩,出租车充电桩,大型商场、商用楼宇及住宅小区内的充电桩等。

原标题:纯电动出租车充电站 留创大厦站建成

深圳已建成充电站183座,充电桩超过5.4万个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29日讯 2018年12月28日上午8时,“深圳蓝”纯电动出租车充电桩投放运营暨“充电在手”APP发布仪式在留创大厦充电站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发改委副主任余璟,市交委副主任徐忠平,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市公交局副局长程长斌,以及来自深圳巴士集团、深圳客货中心、各出租车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深圳巴士集团2019年将建

3000个充电终端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集中式充电站183座,超过5.4万个充电桩,包括大巴充电桩,出租车充电桩,大型商场、商用楼宇及住宅小区内的充电桩等。

下一步,深圳巴士集团力争2019年底在全市各区完成3000个充电终端建设。其中,28日深圳巴士集团在南山区首批投放的“深圳蓝”出租车充电站留创大厦站占地约6790平方米,可提供170个充电车位。规划站内配套服务设施,提供充电、餐饮、休闲等服务,解决出租车驾驶员就餐难、如厕难、停车难、充电难、休息难等问题,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一个APP在手

掌握全市充电站情况

记者了解到,深圳巴士集团同步规划推进了纯电动出租车充电运营管理平台——充维网的建设。12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充维网由充电运营管理平台和“充电在手”APP两大系统组成。其中,充电运营管理平台主要用于纯电动出租车充电桩运营管理单位的日常业务运营管理。“充电在手”APP主要提供司机充电服务与信息查询功能,该APP客户端主要包括个人信息管理、充电站搜索与一键导航、扫码充电、充电结算、账户充值、交易查询、开票申请等功能。利用“充电在手”APP,司机可以查询全市所有已接入充维网的充电站的空间位置分布,以及各充电站的忙闲状态与详细的服务信息,并可一键导航引导前往所选定的充电站。司机扫码充电后,在APP上可以实时查看充电过程信息,包括充电进展、充电电量、预期充满时间、已充电费用等。充电完毕后,APP将自动提醒司机,及时将车辆开走。

据介绍,目前,充维网接入深圳市35个纯电动出租车充电站及1349个充电终端。下一步,待全部充电桩资源介入和运营平台对接工作完成后,驾驶员仅需安装一个“充电在手”APP,就可以及时掌握全市充电站情况,方便出租车驾驶员便捷和高效的充电。(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钟裕乐 武凯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