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唤起市民关爱意识 倡导领养代替购买 南山城管再次创新宣传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唤起市民关爱意识 倡导领养代替购买 南山城管再次创新宣传模式

分享

12月28日,为期两个天的“邀救流浪狗,爱领文明汪,跨年之禧领养活动”南山区西丽益田假日里广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文明养犬”的基本要求就是不要影响他人生活,不要随意遗弃宠物。在2019(谐音“邀救”)至2020(谐音“爱领”)的跨年之际,12月28日,为期两个天的“邀救流浪狗,爱领文明汪,跨年之禧领养活动”南山区西丽益田假日里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主办,深圳市犬类保护协会承办,益田•假日里协办。活动旨在通过行动让更多的流浪犬只重返家庭,并唤起市民的关爱意识,倡导领养代替购买。“文明养犬”的第一要素是相伴一生,针对因遗弃或不束犬链等一系列不文明养犬行为导致的城市流浪犬只管理难题,南山城管再出新招呼吁市民文明养犬。

本次活动以狗狗花式飞盘表演、狗狗障碍赛、流浪狗变身文明汪现场走秀等活动内容向市民展示狗狗的乖巧可爱,旨在让更多市民接纳流浪犬只,推广“领养代替购买”的行为意识;本次活动增加了如何纠正狗狗不良行为、如何与家庭犬互动等示范教学内容,加上生动的文明养犬动漫科普讲座,形成了一套解决狗狗不良行为困扰养犬人等问题的新颖教学方案,打破传统说教式教学的桎梏,吸引更多养犬人参与活动,掌握养犬技巧,降低因犬只不良行为问题形成弃养的概率,且活动兼顾起到对领养流浪犬只的养犬人进行培训的作用。

此外,现场还邀请了瑞派宠物医院的专业兽医为现场犬只义诊并免费注射狂犬疫苗,养犬人以及领养人可以现场咨询狗狗的健康问题及不良行为纠正问题。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继“天使的呼唤”活动后再次以新颖、别致、生动、感人的宣传形式推动文明养犬及流浪犬只领养工作的开展,在传播文明、传播知识、传播关爱方面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四年前,深圳市犬类保护协会因中华田园犬占流浪犬只比例较大却无法办理领养手续,向主管部门提出将中华田园犬从禁养烈性犬名单中移除,主管部门经过多年调研、协调,于今年12月25日深圳发布《关于公布烈性犬名单的通告》(深市监规[2019]13号),将中华田园犬和英国斗牛犬从27种禁养烈性犬名单中移除。

中华田园犬能够对市民公开领养对于“领养代替购买”行为意识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而良性解决流浪犬患的核心难题在于领养的社会接受度,主承办单位期望本次“邀救流浪狗,爱领文明汪,跨年之禧领养活动”能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实现流浪犬只的救助倡导向爱心领养的高社会接受度转变,期待“领养代替购买”的理念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营造良性吸收城市流浪犬只的深圳文明特色,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