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光明区召开2019年度社区网格管理总结表彰大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召开2019年度社区网格管理总结表彰大会

分享

12月27日下午,光明区2019年度社区网格管理总结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在光明区文化馆大会堂举行,光明区领导何奕飞,市网格办主任曲绍德,以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网格站站长、网格员、平安员代表近800人参加活动。

文艺汇演节目《雨打芭蕉》。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12月27日下午,光明区2019年度社区网格管理总结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在光明区文化馆大会堂举行,光明区领导何奕飞、市网格办主任曲绍德以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网格站站长、网格员、平安员代表近8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2019年度光明区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总结视频。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区网格员共排查上报群众诉求事项8304宗,其中现场调解2546宗,引导至群众诉求服务大厅2623宗,对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解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实现了群众上访批次、人次“双下降”。

表彰光明区2019年度先进网格站长。

现场,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对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光明街道光明社区等6个先进网格站,卢少挺等10名先进站(组)长,李玉玲等30名先进网格员,钟楚燕等30名平安员予以表彰并颁奖。

何奕飞充分肯定光明区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要求,全体网格员要把“当平安守护者,做群众服务员”作为新一年的使命与担当,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信息员、宣传员、整治员、培训员、调解员“五员”作用,第一时间发现居民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做社区管理的“好帮手”、与居民交流的“连心桥”,真正做到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要继续深化重点领域防控排查,健全综合巡查防控体系,扎实推进“重大安全隐患”及“重大不稳定因素”排查报送工作,组织开展专项培训,提升网格员预判能力,尽最大努力确保重大隐患零发生。

曲绍德代表市网格办向本年度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深圳市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时代赋予了深圳新的历史使命,网格系统作为政法队伍的重要力量,作为社会治理的主力军,要充分认识网格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光明区继续深化网格管理工作,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不断把网格化管理引向深入,探索更多新的管理模式,唱响品牌,打造光明样本,为全市网格化管理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艺汇演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

表彰大会结束后,文艺汇演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舞蹈、诗朗诵、小品等9个精彩节目连番上演,现场掌声阵阵,热闹非凡。表演者精神饱满、台风端正,充分展现光明区网格员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