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王天一、蒋川、洪智、汪洋晋级八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王天一、蒋川、洪智、汪洋晋级八强

分享

12月27日,2019年首届“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在深圳罗湖打响。本次排位赛采用双败淘汰制,首日两轮战罢,王天一、蒋川、洪智、汪洋获得连胜,在胜者组高歌猛进,晋级八强。吕钦、郝继超、崔革、唐丹遭双败淘汰。

比赛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12月27日,2019年首届“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在深圳罗湖打响。本次排位赛采用双败淘汰制,首日两轮战罢,王天一、蒋川、洪智、汪洋获得连胜,在胜者组高歌猛进,晋级八强。吕钦、郝继超、崔革、唐丹遭双败淘汰。

首轮,全国象棋等级分第一王天一遭遇黑龙江特级大师郝继超,王天一执先手摆出飞相阵,郝继超应以士角炮。布局王天一占得优势,尤其一步进炮送到黑方老将口里,石破天惊。进入中盘,双方换去双车,王天一马炮残棋以双马炮双兵单缺相对双马炮卒双士,多兵多相胜出。

全国象棋等级分第二郑惟桐激战特级大师汪洋,两人这场比赛过程十分精彩。郑惟桐执红棋一上来弃子抢攻,眼看着要拿下胜利,汪洋巧妙防守,弃回一子后,化解郑惟桐攻势。黑方缓过劲来,尔后反吃红棋两子,多双子获胜。

揭幕战还上演了两场男女混战,女子棋手一胜一负,表现不俗。陈幸琳加赛超快棋取胜吕钦,唐丹憾负洪智。首轮其他比赛中,蒋川、谢靖、黄竹风、孟辰分别赢下各自对手赵金成、黄海林、崔革、赵鑫鑫。

下午15:00第二轮淘汰赛准时打响,赵鑫鑫与唐丹的全国男女冠军战吸引眼球,这盘棋胜方可以继续作战,负者则双败出局。唐丹执先手弈出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的进攻招数,赵鑫鑫先立足防守,看红棋如何出招。唐丹集结双车双炮马,五子攻击,中盘红方有弃炮打士的妙手,可惜未能走出,黑方赵鑫鑫躲过一劫,就地组织反扑,黑棋一炮发出,立下中线,欲出老将形成铁门栓。唐丹不察,误出大漏,赵鑫鑫26回合反杀,唐丹出局。败者组中,吕钦负于郑惟桐,郝继超不敌黄海林,崔革败于赵金成,唐丹、吕钦、郝继超、崔革止步。郑惟桐、黄海林、赵金成、赵鑫鑫继续留在败者组。

胜者组对决,获胜的持续在胜者组厮杀,落败的前往败者组。赛会头号棋手王天一本场的对手是谢靖特级大师,此役王天一再次使出先手飞相局,谢靖应以挺3路卒。布局双方落子如飞,布阵下来,很快进入到中盘的激战。中局当中,王天一右路一枚小边兵发挥奇效,成功限制住了黑棋一个大车。谢靖左翼压力巨大,王天一瞄住这边连续打击,红棋卧槽马加双车一过河兵合力,黑方一车被困死。行入中盘,这一车已经无法解救,谢靖32回合丢车落败。

首场获胜的女将陈幸琳迎战全国男子冠军汪洋,这一次汪洋顶住压力,后手中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破掉陈幸琳防守,拿下胜盘。特级大师洪智同样后胜获胜,洪特大中盘净多一子,取胜了孟辰。蒋川先手弃马杀败黄竹风。

至此,本届大赛首日比赛全部结束,两轮淘汰赛下来,胜者组王天一、蒋川、洪智、汪洋冲出重围,率先闯进八强,28日对阵如下:王天一VS蒋川,洪智VS汪洋。败者组八人:郑惟桐VS孟辰,赵鑫鑫VS陈幸琳,谢靖VS赵金成,黄竹风VS黄海林。

据悉,2019年首届“鹏城杯”全国象棋排位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佳兆业文体集团承办,深圳棋院、深圳象棋协会协办,由佳兆业体育产业(深圳)有限公司运营。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